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14号选秀权使用分析 休城应寻找姚明替身

2010年05月19日08: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火箭14号选秀权使用分析 休城应寻找姚明替身

火箭寻觅姚明替身(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NBA选秀大会乐透区抽签仪式正式进行,14支未能进入季后赛的球队也均参加了抽签仪式,代表火箭参加抽签的人选是布鲁克斯,最终火箭获得了第14顺位选秀权。

按照常规赛的战绩和排位,火箭仅有0.5%的概率得到状元签,有0.59%的希望得到榜眼签,而得到探花签的几率则是0.73%,如果无法抽得这三个顺位,那么按照常规赛排位,休城将会直接获得第14顺位选秀权,而最终奇迹并没有出现。

如今火箭的选秀顺位非常尴尬,处在一个不高不低的位置,莫雷此前透露火箭有50%的机会去交易选秀权,或是向上交易,也或许是向下交易,不过这或许仅仅是莫雷故意放出的虚假信息,如果火箭心仪的人选落到第14顺位,那么他们肯定会牢牢的抓住宝贝,假如没有真正适合休城的新秀,火箭可能会决意交易,此时有两种选择途径,一种是将选秀权打包交易更高顺位的球员,另外一种是御用现有的选秀权为诱饵换来一个较低顺位的选秀权以及具备即战力的球员。

事实上火箭很早就开始对选秀工作进行了准备,他们此前已经开办过两次训练营,对一些球员进行了试训评测,从而对今年的选秀行情有一个初步的预估,从目前阵容分析,持有14号选秀权的火箭在选秀策略上可能会围绕内线和二号位来改善阵容。

考虑到火箭选秀顺位的问题,所以他们无法像前三甲甚至前六甲球队那样选来一个提升球队实力的潜力明星,而是需要有针对性的去进行选秀,如今看来,火箭只需要选来一个在替补席做出稳定贡献的潜力股就算大功告成,火箭五号位人手紧缺,尽管姚明下赛季即将归来,但是休城急需要寻找到姚明备胎,来为巨人每场比赛减压,目前NBA著名选秀网站也给出了参考名单,其中《选秀速递》在模拟选秀里就将哈桑-怀特塞德列为火箭的选秀目标,此人来自马歇尔大学,身高2米13,身高臂长,运动力出色,球探报告的最佳模板是马库斯-坎比,这样一位机动内线可以弥补火箭前场运动力不足的弊病,可以让球队在48分钟里保持足够的防守强度。

此前,处于中间的选秀顺位范围里还拥有一批出色的二号位球员可供选择,火箭还可以选择一名潜力股来进行后续操作。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