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法网女单资格赛签表公布 两小花将演首轮德比

2010年05月19日08: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法网女单资格赛签表出炉,三名中国小将都被分在上半区。韩馨蕴将迎战2号种子选手拉普申琴科娃,而另外两位中国小花张帅与周奕妙将上演中国德比。

韩馨蕴此前与拉普申琴科娃从未交手过,这位俄罗斯红粉曾经在今年的保时捷大奖赛中闯入四强,实力不容小觑,目前世界排名94位的她在法网资格赛当中被列为2号种子选手。而未满20岁的韩馨蕴仅居世界153位,差距悬殊,所以按照正常情况推断,韩馨蕴闯入法网正赛的可能性并不大。一旦爆冷获胜的话,那么资格赛第二轮,她的对手将是乌克兰选手费达克和日本选手奈良久留美之间的胜者。

而另外两位中国姑娘周奕妙和张帅首轮即面临相互厮杀的局面,对于张帅,球迷应该都不陌生,08年的时候,她曾经参加过法网资格赛,但是在第二轮被淘汰出局。但在去年中国网球公开赛当中,张帅爆冷赢了当时排名世界首位的萨芬娜,令人眼前一亮。目前她的世界排位为第127位,在中国金花当中位列第四,本次法网资格赛,她也被赛会列为16号种子。

另外一位进入法网资格赛的中国小将周弈妙只有19岁,目前位列世界第198位,这也是她首次参加法网资格赛。在国内比赛和训练当中,张帅和周弈妙交手多次,但是在国际比赛当中,这还是头一遭。不管是经验还是排名,张帅都明显胜一筹,如果她通过首轮,那么次轮对手将是英国选手卡瓦达伊跟西班牙选手维达贾尼之间的胜者。究竟有中国小将当中有几位能通过资格赛打入正赛,法网开始之前便可见分晓。

(太妃糖)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