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体育舞蹈创四体会最高上座率 参赛全是学生军

字号:T|T

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体育舞蹈比赛是上座率最高的赛事之一,观众中大多是爱好“国标”的中年人,而赛场上的主角却是清一色的“学生军”,他们的舞技之高令人赞叹。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拉丁舞团体赛上,随着激昂、动感的音乐,年轻运动员表演的一系列高难度动作让观众大呼过瘾。一名中年观众感叹:“竞技与业余原来有这么大差距。”

湖北队选手李小双只有17岁,来自武汉体育舞蹈学校。今天,李小双与同学们一起获得了拉丁舞团体赛的三等奖。

记者了解到,今天参赛的5支队伍全部是“学生军”,队员都是经过多年专业训练的。

据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主任胡建国介绍,体育舞蹈在我国大约有3000万人参与。不过,参与者中,以娱乐、健身为目的的中年人居多。中国体育舞蹈竞技水平在国际上也保持着较高地位,曾进入过世界前6名。能在竞技水平上达到较高造诣的,基本都是年轻选手,他们精湛的技艺有助于体育舞蹈的进一步普及和推广。

本报合肥5月18日电

(中国青年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