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达尔叔叔:费德勒和梅西一样 有时表现失常

2010年05月18日16:0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马德赛纳达尔夺冠,西班牙人已经累计拿下28座红土赛的奖杯,没人能阻挡他拿第29个。在费德勒看来,第29座奖杯不要是罗兰·加洛斯的就好。当地时间周一晚上,《阿斯报》对纳豆的叔叔兼教练托尼·纳达尔做了一个专访,他在回答中用梅西来比喻费德勒,说“他们偶尔会在技战术方面有不成熟的表现,但我侄子不会”。

问:纳达尔在和费德勒的21次交手中赢了14场,还能说费德勒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网球运动员吗?

答:当然。以目前的情况来看,他还是最好的。举一个例子来说,梅西在足球领域里可以算得上是最好的了,但是有时候他在技战术方面也会有表现不佳的时候,但你不能就凭这个来判断他是个二流或三流的球员。不过,这种情况不会发生在我侄子拉法(纳达尔)身上,他永远保持着高昂的斗志和良好的战术素养。

问:您的意思是说费德勒既是超级棒的球员,偶尔又表现糟糕?

答:拉法和费德勒打过很多场比赛,绝大多数时候费德勒都打得非常棒,他们的比赛精彩异常,会吸引球迷和媒体的关注。而且,如果费德勒能够找到自己的节奏的话,拉法会打得很困难,这样的情况发生过很多次。但是一旦他没能把握好节奏,那么拉法的机会就来了。

问:你刚才说费德勒是这个时代的最佳球员,那他是不是网球史上的最佳呢?

答:这很难作比较。你怎么可能在费德勒和罗德·拉沃尔之间选出一个更棒的呢?他们完全处于不同的时代。

问:纳达尔处在一个什么样的地位?

答:他也很棒。不过现在的男子网坛竞争非常激烈,有时候排名高的选手也会输给排在他身后的球员。费德勒可以输给古尔比斯,拉法也输给过达维登科。

问:吉尔伯特预言说你的侄子会赢得30个大师杯冠军,你怎么看他的说法?

答:哈哈……他真是太相信拉法了,慢慢看吧。

(体坛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Jason 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