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骑士主帅命运10天内揭晓 布朗与皇帝意见不一

2010年05月18日17:17中体在线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这或许是布朗最后一次以骑士主教练的身份在场边与裁判争辩了

又一次倒在向总冠军发起冲击的路上,几乎所有的人都把矛头指向了主教练麦克·布朗,在克利夫兰极力挽留詹姆斯的同时,布朗却是看起来最有可能走人的那位。

与詹姆斯意见不一

很多人都认为,是詹姆斯成就了今年的布朗。2005年,毫无名气的布朗接过骑士教鞭,但他是幸运的,手里拥有詹姆斯这样的巨星,因此,他的执教生涯也可谓是顺风顺水,年年打进季后赛,获得了2008-09赛季最佳教练,近两个赛季的常规赛均取得60场以上的胜利。

单看胜率,布朗是一名非常杰出的主教练,但他的骑士却总在关键的季后赛系列赛中落败,虽然也曾打进总决赛,但近三个赛季都未能摸到总决赛的门槛,骑士球迷失望之余,更多的是绝望。

常规赛时,布朗总是称赞詹姆斯,对詹姆斯也是言听计从,不过到了季后赛,情况发生了一些变化。“你们直接去问詹姆斯。”这是在第4战输给凯尔特人后,布朗对詹姆斯状态低迷的回应。布朗在输球后表现出来的焦躁与詹姆斯在输球后表现出来的冷静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詹姆斯甚至说:“可能我和麦克处理方式不太一样。”

布朗已经不再顺从詹姆斯了,以往詹姆斯说什么,布朗总会听从,按照他的意思来改变战术。但到了季后赛,布朗先是冷冻了詹姆斯的小弟希克森,也不同意詹姆斯防守朗多的提议,对待失败的态度,两人也不再一个鼻孔出气。

在被凯尔特人淘汰之后,布朗把失败归咎于球队没有找到节奏,他说:“我们从未找到节奏,包括与芝加哥的系列赛,我们赢了,却没有踏上胜利之路。进攻的节奏,防守也没有打出高水准,波士顿是一支伟大的球队,你必须给予他们足够的尊重。”

球队没有找到节奏,不是詹姆斯的责任,而更显出布朗在“与常规赛完全不同”的季后赛中执教无能。

10天之内揭晓命运

常规赛的胜利只是假象,被凯尔特人淘汰出局,对于骑士老板丹·吉尔伯特来说,这是一个迟到的梦醒时分。

失败就意味着重新洗牌,除了詹姆斯的去留问题,布朗是否走人也成为了人们关注的话题。特别是在《体育画报》率先爆出了布朗下课的消息后。

布朗似乎也意识到这样的失败可能不会被球队管理层所接受,在比赛后,被问到自己的未来时,他说:“从第一天起,丹·吉尔伯特就对我非常支持,而我也知道自己的工作是什么。我现在还没有考虑这些。我所关注的和我所想的是我们是如何输掉比赛的,这才是现在最需要考虑的。”

布朗顾左右而言他,显然逃避并不是办法。

从被淘汰后,其实从老板到管理层,从教练组到球员还没有进行每个赛季结束后的常规“谈话“。这个“谈话”是每个赛季结束都会进行的。不过骑士倒是召开了新闻发布会。

对于布朗已经下课的流言,骑士官方回答是:“不,这不是真的。我们从今天早上开始了球队全面评估的过程,球队里的每一个成员都会被考量。主教练肯定是其中一部分,这并不是什么秘密。在输掉系列赛后的第二天做任何决定都是不理智的。我们会通观全局,大概7到10天会有一个答案。”

这10天,或许是布朗在骑士主教练位置上的最后10天,至少如果骑士管理层还想留住詹姆斯,还想着夺得总冠军的话,布朗已经被证明不是一个合适的主教练人选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