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徐济成:詹姆斯能“去芝加哥” 让人觉得刺激

2010年05月18日17:00中体在线我要评论(0)
字号:T|T

短评 从“皇帝”和队友在场上默契关系看和配合效果看,好像还有比这个更严重的原因。不管“皇太后”是不是和骑士队员有令皇帝“不安和不适”的关系,但是最后两场比赛的投篮命中率实在是令人猝不忍,肘伤是一个原因,但是内心的焦躁也是一个原因。以前的詹姆斯是力越狠心越静,而在和凯尔特人的系列战中,詹姆斯一反常态,力越狠心越躁。

事实 与凯尔特人的第六战,难免会成为詹姆斯职业生涯中挥之不去的阴影。尽管他本场拿下27分19个篮板10次助攻的“三双”,可21投8中和9次失误的数据也着实刺眼。赛后,詹姆斯依旧没拿肘伤当借口,可媒体却传出了另一个为詹姆斯开脱的理由——队友德隆特·韦斯特竟和“皇帝”的母亲有染。

短评 于无声处听惊雷。全NBA迄今为止关于詹姆斯的消息,都是别人在说他应该如何如何,詹姆斯自己并未就行业的立场和主队发表任何意见。和此前去纽约的传闻相比,詹姆斯能去芝加哥让人觉得更刺激。23继承23,“皇帝”也不用更换背心号码了。“传闻也是NBA生活的一部分。”湖人主教练菲尔·杰克逊的话一点也不过时,有时候甚至是很危险的一部分。

事实 “皇帝”被拉下马,旁观者们乐开了花。球队老板、市长们倾巢出动,要将詹姆斯迎至麾下。当然,还是芝加哥公牛队力度最大,他们的游说者是美国总统奥巴马。

短评 帕里什和贾巴尔都打到至少42岁,如果需要,奥尼尔甚至可以打到45岁。他在进攻端的威胁,依然非常可观,但是任何收留奥尼尔的球队,都要付出防守的代价。

事实 38岁的奥尼尔还是不服老。眼看自己的这个赛季已经结束,他马上给自己算了一笔账,由于他因伤缺席过约360场比赛,他觉得自己有必要将这些比赛补回来,这意味着,他至少会打到41岁。

短评 纳什是不是两次运球,主要是由裁判说了算,所以,这也是“禅师”说给裁判听的。换个角度看问题,“禅师”越是痛恨什么,他所痛恨的东西往往就是他眼中无解的敌情。看一看湖人控卫的现状,你就知道“禅师”为什么恨纳什了。

事实 西部决赛还未开打,菲尔·杰克逊又玩上了心理战,他说纳什在比赛中经常会两次运球。这一招在首轮时颇为管用,杜兰特就上了“禅师”的当。

短评好球员不一定是好教练;好教练不一定是好的赛季教练;好的赛季教练不一定是好的季后赛教练。而好的季后赛主教练不一定是老鹰队的主教练。更换教练的下一步或者同步,就是更换球员。老鹰换羽毛的时间已经开始了。

事实 伍德森在老鹰的执教生涯算是到头了,球队管理层已经明确表态,将不会和伍德森续约,他们之间的合同将在下周到期。球队总经理桑德淡然地说:“在慎重考虑之后,我们决定不再与伍德森教练续约,感谢他过去6年为球队做出的贡献。”

短评 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大趋势之下,NBA的全球化战略仅仅是进行了市场推销和影响力扩张的一面;而产权的全球化革命和推广才刚刚开始。在上世纪80年代,NBA第一个欧洲球员就是来自俄罗斯,经过三十年的市场推广,第一个完全控股的老板也是来自俄罗斯,应该是符合逻辑的延续。至于选秀状元签,不管是美国老板还是俄罗斯老板,都需要一点运气。

事实 联盟经过长达半年的酝酿,29位球队老板全票通过后,对篮球颇为执着的俄罗斯富豪普罗霍洛夫终于正式成为了网队大老板,由此NBA史上首位来自非美洲的球队一把手诞生了。成为网队大老板不到一天,普罗霍洛夫就打算先试试手气,他计划给网队弄个状元签回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