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热点 > 正文

科比季后第6次40+5+5 太阳3度成飞侠发泄对象

2010年05月18日11: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湖人太阳展开西部决赛首场对决,最终湖人以128-107击败对手,取得开门红,其中科比得到40分5个篮板5次助攻,在职业生涯季后赛中第六次拿到40+5+5的成绩单。

之前美媒体翻出科比在2006年对阵太阳时的“消极抗战”的旧账,试图揭下飞侠的老底,2006年湖人和太阳的第七战中科比在上半场得到23分,但是在下半场只罚中一个技术犯规进球拿到1分,对此美媒也认为科比当年是故意这样做来发泄心中的郁闷,而此前飞侠在听到这一消息时也大为震惊,直言这简直是胡说,但是打嘴仗没实际意义,再度对阵太阳,科比要让实际行动来摧毁无端猜测。

从某种程度讲科比是当今NBA斗志最顽强的球员之一,这点相信没有多少人会去否认,这也是他和乔丹非常相似的地方,永不服输是科比的精神内涵,在2006年和2007年两度在季后赛里败给太阳后,科比如今也得到了复仇的机会。本场比赛太阳御用格兰特-希尔防守飞侠,一是为了解放理查德森的进攻,二来是希尔的防守意识和强度比太阳23号更好,可是这对见惯了大场面的科比而言,根本不算什么。

首节比赛科比便展示出强硬的一面,4记罚球证明他愿意突破到内线博分,而三个进球也是难度系数很高,一次科比一记骑马射箭的跑投摔倒在地,此后飞侠直接在防守人头上干拔送进三分,在首节即将结束前,科比甚至完成了一记技惊四座的负角度漂移中投,将球稳稳送进篮筐,首节科比就拿到了11分,为本场比赛开了个好头。

最经典的时段发生在本场第三节,科比开始了自己的show time,整整这一节斯坦普斯中心演变为飞侠一个人的秀场,单节比赛科比拿到了21分,完全摧毁了太阳的防线,依靠一个人的攻击去摧毁对手,这就是超级球星的价值所在,对于科比这样的杀手而言,有时候恰恰不需要太过冷静和理智,他只要需要做到两个字——坚决。

正是凭借科比在第三节的神级表演,湖人从而彻底控制了主动权,提前锁定了胜利,在第四节比赛进行到9分34秒时,科比再度命中跳投,从而拿到个人本场比赛第40分,同时也帮助球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8分,此后飞侠被换下,完成了本场的演出,而此时他仅仅打了35分钟就得到40分5个篮板5次助攻,在科比季后赛职业生涯里,他此前一共完成过五次40分+5个篮板+5次助攻的成绩单,有趣的是,其中两次都是在对阵太阳的系列赛中所得,算上这一次,科比对阵太阳拿到的40+5+5次数(3次)恰好占得职业生涯的半壁江山,而首场拿到开门红,科比距离自己的第5个总冠军还只剩7场胜利。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