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奥多姆59秒扭转战局 双19数据19年仅逊一人

2010年05月18日11: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奥多姆59秒扭转战局 双19数据19年仅逊一人

奥多姆湖人重要棋子(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拉马尔-奥多姆,一个双面性格非常严重的怪才。当他专注时,他无疑是左手魔术师,能打出巨星级的表现;但当他不专注时,他能让所有人为之抓狂。北京时间5月18日,在湖人以128-107战胜太阳的比赛中,紫金军团幸运的迎来了一个专注的奥多姆,他全场贡献19分19篮板,成为球队取胜的主要功臣。

在比赛前,人们热议的话题主要集中在“科比纳什96黄金一代的巅峰对决”,或者“小斯面对加索尔和拜纳姆这对组合时会有怎样的表现”但谁都没有想到,奥多姆竟然会成为比赛的主角之一。

理论上占据明显优势的湖人内线,在与太阳的PK中开场竟处于下风,这很大程度上与拜纳姆的低能表现不无关联。小鲨鱼在场上打了六分半钟,除了一次灌篮外,抢到2个篮板外毫无作为,而湖人也始终处于被动。好在杰克逊手中有粮,心中不慌,禅师令旗一挥,奥多姆披挂上场。

与拜纳姆不同,奥多姆的优点在于能里能外,而他刚上场后便命中一个三分,随即又突入内线强袭得手。小斯两罚一中后奥多姆又快速突入篮下,自投自抢再取2分,短短的59秒时间内,奥多姆一人连得7分,帮助湖人以24-23反超!比赛首功之臣是科比毋庸置疑,但对于今天的奥多姆来说,他仅用59秒就帮助湖人扭转战局,这种评价也并不为过。

之后的比赛,奥多姆依然打的无比专注,除了大两双的豪华数据外,奥多姆还送出了3次助攻,15投9中的效率也相当惊人。同时值得一提的是:自1991年起,湖人阵中能在季后赛中收获19+19或更高数据的,除了奥尼尔外,就只有奥多姆一人而已,可谓湖人19年来第二人。此外自1991年起,联盟里作为替补登场能砍下19+19的,在奥多姆之前仅有米尔萨普(22分19篮板)一人而已!换言之,奥多姆也是联盟19年来第二人。

目睹这样的表现,菲尔-杰克逊也干脆的做出了废黜小鲨鱼的决定,全场替补登场的奥多姆打了30分33秒,相反拜纳姆仅打了19分10秒便草草收场。在赛前奥多姆曾扬言:“太阳先前曾连续淘汰过我们,所以球队一定要复仇。”而今天,他兑现了诺言。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