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福州国际铁人三项洲际杯赛:刘婷摘女子冠军

2010年05月18日11:02中国体育报王向娜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福州5月16日电 2010年福州国际铁人三项洲际杯赛暨全国铁人三项冠军杯系列赛结束了全部赛事的争夺。令人关注的男女优秀组争夺中,来自澳大利亚的麦克斯维尼和中国内蒙古的刘婷站上了最高领奖台。

比赛场地设在闽江公园,转换区设在赛场的中心位置,两次转换使用同一个转换区。游泳则设置在闽江天然江域进行,这也是国内赛事的首创。

15日上午,男子优秀组的争夺率先进行,两名澳大利亚选手博克斯、施密特表现出色,在游泳过后率先出水,乌克兰的萨普诺夫、马克西姆紧随其后,中国选手只有姜智航和方舟处于第一集团。凭借后两项自行车和跑步强项,澳大利亚选手麦克斯维尼后来居上,以1小时47分37秒29的成绩夺冠。博克斯获得亚军,成绩是1小时48分28秒30,萨普诺夫斩获季军,成绩为1小时48分38秒52。

中国选手姜智航拿到了第四,孙立伟、白发全分列六、七名,他们同时也获得了全国冠军杯赛的前三甲,三人成绩分别为1小时48分49秒61、1小时49分16秒55、1小时49分24秒68。

女子优秀组的争夺中,由于乌克兰强敌尤利娅·萨普诺娃在游泳中出现问题,比赛基本被中国选手掌控,最终刘婷、王毅和张一包揽了前三名,三人的成绩分别为2小时02分47秒39、2小时03分23秒18、2小时04分07秒11。

青少年短距离组的争夺中,山东选手程儒和周紫钧分别在男、女项目上拔得头筹。混合接力组的争夺中,范丹、陈林、黄炎和白发全组成的成都军区队摘得桂冠。

为让更多爱好者体验到铁三运动的魅力,组委会特别设置了全程分龄组、半程分龄组、体验组、骑跑两项组和水陆两项组,千余名选手报名参赛,场面空前火爆。

[责任编辑:zha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