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男篮训练张博最红 狂热张庆鹏受伤也要练

字号:T|T

张博最红第二人

年轻小将张博却成为主教练华德之外公开课上最吸引记者关注的人。当然,张博受到关注不是因为他在训练中有惊人之举,而是因为这是“牵手门”事件发生之后,作为事件的男主角首次面对媒体。

面对记者的一再逼问,张博低着头无奈地回答:“现在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努力训练。这些事儿教练已经讲过了。现在我的心思只放在篮球上,别的不想多想。”在公开课上,张博、孟铎和韩硕被分在一个小组。整个训练过程,张博的情绪很不错,时不时高喊两句。而主帅邓华德也在训练中格外关注张博,甚至还在张博投篮时鼓励他,“张博,加油。”

对于即将到来的第一次裁员,作为年轻球员的张博坦承:“压力还是会有一点,但是只要自己去努力,积极配合训练,自己能学到的东西尽力去做好就好了。”

龚松林杨鸣 缺席公开课

除去姚明易建联以及王治郅、刘炜、朱芳雨等获准不参与球队前期训练的7名队员之外,集训名单中其余22名队员都参与前期国家队的集训,然而在公开课当天,龚松林和杨鸣两人并没有出现在训练场地上。

“杨鸣和龚松林都要参加全国体育大会,他们代表国家男篮去,队员们今天很早就在这里等着跟媒体见面,但是因为他们两个赶飞机,所以就先走了。”邓华德在公开课结束后解释道。

不过,龚松林和杨鸣是在和前来观看公开课的记者们打完招呼之后才走的,其中杨鸣还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

杨鸣介绍了前期训练的情况,“这几天我们都在练习比较快速的移动打法,另外现在换了新的教练,一切都需要慢慢适应吧。”5月21日,国家队进行第一轮裁员,对于这次裁员,杨鸣坦言心里没有底。“就感受到这种压力和气氛了,这次集训的人比较多,而且从位置上来讲竞争也比较激烈。”

张庆鹏单练

公开课上,小个子球员组9人分3组在3块半场进行投篮训练,剩下的一块半场,张庆鹏孤零零一人单独进行投篮训练。

联赛中,张庆鹏一直都颇受邓华德喜欢,而这次邓华德不带张庆鹏一起训练的原因是因为张庆鹏受伤了。“张庆鹏的髋关节抽出了一些积液,所以这几天还在恢复。”邓华德说。

如此说来,受伤的张庆鹏还出现在训练场,那是不是显得邓华德太不近人情了?“我给了他一些休息时间,但是他每天都自己来看我们的训练,并且自己在旁边练一练。”看到固执的张庆鹏这么好学,邓华德显得很高兴,“他就是一个非常热爱球馆的人,你很难让他离开球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levenp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