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超级丹回京开跑车兜风 谢杏芳太忙不能相见

2010年05月18日10:2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希望回家的时候队里能够帮我把经济舱改到头等舱吧。”中国队卫冕汤杯,林丹跟媒体开玩笑说。他有理由要求这样的“小奖励”。自从3月底赴晋江集训,林丹已与北京久违了。回到国家队宿舍,终于睡上了一个安稳觉。这一觉一直睡到中午,林丹很久没享受过这样的奢侈。他的跑车在车库里等了他两个月,昨天终于等来了主人。他带着它出去兜风,去见朋友,车厢里有种欢快的气氛,像是久别重逢的老朋友那样。女友谢杏芳正在广州亚组委忙碌,这迟来的庆祝还没有被排进日程表。2010年,很多时候,林丹需要习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人——恩师及女友,都不在身边。

有人为林丹算了算,这已经是他的第13个冠军头衔,只要再多一座奖杯,就能超越前辈高崚,成为中国队第一人。但是这些对林丹早已不算什么。27岁,5届汤杯,这是林丹在此之前书写的另一项新纪录。中、印决赛前,林丹在中午的饭桌上和师弟谌龙闲聊:“汤杯我已经打5次了,你一次还没打,如果你也打5次,得31岁才能退出国家队。”虽是调侃,但林丹私下里说:“我是希望他们能坚持得更久一点。”

半决赛与李宗伟的世界一、二号男单的巅峰之战,前辈赵剑华在央视直播间里说这是“外星人与地球人的对决”。非常默契地,林丹即兴秀了一段太空舞步。他说,自己的准备不比奥运会差多少。也许,他还有机会在第6届汤杯时赢得5连冠,那将是一个后人难以超越的丰碑,但是林丹想的只是他的同伴。“我没有时间去想输赢,只觉得团体赛每个人的每一分都有自己的责任,我就算输了,这种气势也会给所有人鼓舞。”

汤杯到手,林丹并没有等来假期,将要休假的是恩师汤仙虎。昨晚,林丹特地拜访汤导直至深夜,未来的一段路将要靠他自己走。

(体坛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son 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