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绿军证明胜骑士非运气 阿伦:我们曾失去耐心

2010年05月18日09:51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他们的头发已经开始灰白,他们的脚踝和膝盖已不再像过去那样强壮,凯尔特人充斥着正在变老的超级巨星,因年龄而藐视他们是一种致命的错误。昨天,来自波士顿的老前辈们给年轻的魔术上了一课,他们在东部决赛首战中以92比88攻陷安利球馆,再次证明他们淘汰强大的骑士并不是靠运气。

得分后卫雷·阿伦砍下全场最高的25分,皮尔斯添上22分和9个篮板球,尽管加内特手感不佳仅得8分和11个篮板球,但替补席上的拉希德·华莱士还是用20分钟内得13分的表现维持了凯尔特人的“三巨头”格局。凯尔特人主帅里弗斯赛后表示:“常规赛期间我们一度失去自我,现在我们又找回了强者的心态。”

凯尔特人在第三节快结束前建立起20分的领先优势,并在对手的疯狂反扑中把优势保持到终场。在“绿军”滴水不漏的防守面前,魔术的投篮命中率被压制到41.6%,三分球命中率更只有可怜的22.7%。这也是魔术一个半月来输掉的第一场比赛,自从4月2日客场不敌马刺以来,他们已经连赢14场比赛。

其实早在第二节,凯尔特人就建立过15分的领先优势,但连续两轮横扫对手的魔术也不是等闲之辈,尽管队中头号球星德怀特·霍华德坐在替补席上休息,他们还是在上半场结束前把分差缩小到9分。第三节一开始,魔术控卫贾米尔·尼尔森连中两记三分球外加一记跳投,但凯尔特人阵脚不乱,随即打出一波22比5的得分高潮,把优势扩大到20分。

“有那么一段时间,我们对彼此失去了耐心。”阿伦说,“这支球队中的球员相互尊重,但同时我们对队友的要求也很高,有时候甚至接近苛刻。季后赛开始时,我们意识到对手们将想尽办法击败我们,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必须更加团结。我们不能完全阻止对手得分,但他们每得一分,我们都必须立刻回敬。”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levenp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