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大战后已恢复训练 王励勤:我不是个脆弱的人

2010年05月18日09:2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上周的生死大战失利后,王励勤去哪儿了?难道他带着遗憾离队甚至就此退役了吗?当各种猜测越传越当真时,王励勤却如往常一般回到了训练馆。“我觉得自己不属于脆弱的人吧。”他微笑着用积极的训练和坚定的态度告诉大家,其实无缘莫斯科的后果远没有外界想象的那么严重。

拥有3个世乒赛男单冠军头衔的王励勤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便始终被各种“退役说”所困扰。2009年世乒赛男单亚军、今年的卡塔尔站冠军,人们仿佛又看到大力回勇的迹象。

可现实很残酷,在前所未有的5轮直通赛后,王励勤没能搭上末班车。对于已经连续5次出现在世乒赛团体赛阵容中的他而言,这不啻为一次巨大的打击。因此,在生死大战次日,王励勤一人缺席国乒男队世乒赛前的最后一次热身赛时,“退役”的猜测终于达到沸点。很多人都认为,这次莫斯科的出局意味着王励勤将逐渐淡出主力阵容。对于32岁的老将来说,越来越边缘化的结果就是黯然退役。

但昨天,国家体育总局训练馆里,王励勤的出现粉碎了所有传闻。重回国家队的他看上去已经放下了失利的苦恼,“这次比赛对我来说已经过去了,我的目标要放到对今后比赛的准备当中去,尤其是2012年奥运会。这次输了可能或多或少对心态有些影响,但我会尽快走出来,可能也就这十几天的工夫,等世乒赛结束,一切又会重新开始。”

对于自己消失的那两天,大力透露说,他只是在得到教练组特许后,利用这个难得的假期回上海和家人团聚。“主要是调整一下心情,因为之前准备最后的两次选拔赛对精力的消耗比较大。”而无论外界的关心或者揣测,他都很淡然,“请大家放心,在我的性格中,我最喜欢的就是越挫越勇的精神。这么多年来,自己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失败还是占大多数,所以对我来说,这次应该不算什么。”本报记者王彦

(体坛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Jason 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