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尴尬纪录激发纳什斗志 小斯不惧湖人内线双塔

2010年05月17日22:1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虽然经过了一周的修养,史蒂夫-纳什的眼睛还是一片乌青。明天西部决赛就要开打,史蒂夫·纳什明白得到这个机会有多么不易,对于总决赛的舞台,他实在是渴望太久了。

在所有没进过总决赛的NBA球员里,纳什打过的季后赛场数是最多的(112场),同时,他也是历史上唯一一个没进过总决赛的常规赛MVP。

尴尬的纪录只会激起纳什最强的斗志,只不过坚韧的另一面却是乐观豁达的天性。“我会试着享受的。”在登上开往机场的球队大巴之前,他说,“走到这一步,我想我能做的就是享受西部决赛的每一刻。”

纳什与科比之间的联系可谓耐人寻味。二人皆出自1996年选秀大会,他们也都将足球与欧洲风融入了各自的篮球理念,华丽的秋风在季后赛肉搏战中傲世脱俗。

“他是个伟大的传球家,伟大的突破手,还是个伟大的射手。”科比这样评价自己的对手,“他让他身边的队友变得更好,他们是支伟大的攻击型球队。”

虽然赛前舆论支持一致倒向拥有内线优势的湖人,小斯对此有些不屑一顾,难道拥有邓肯马刺没有内线优势吗?“还好啦,整个赛季我们都被忽视。现在我们已经取得了之前那些人不敢相信我们会取得的成就。”

太阳主帅金特里表示:“我们要保持平常心,不改变打法,为史蒂夫创造突破空间,像以前一样打好挡拆,做好这些我们就会赢的。”

罗宾-洛佩兹的回归对太阳内线来说也是极大地补充,但他们明白,湖人的内线优势依然是压倒性的。

“我们当然不愿被他们牵着鼻子走,被拖进缓慢的阵地战,让他们得以放大内线优势。”纳什说,“我希望能加快球的推进速度,创造尽量多的得分机会,加快节奏与球的转移。”

体坛网特别推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