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羽球各国实力悬殊市场拓展差 恐被踢出奥运会

2010年05月17日16:06金羊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女队14载的辉煌,瞬间被韩国人爆冷终结,这是赛前连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都说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因此所有专家都跌了眼镜,但不可否认,刚结束的汤尤杯是近年来最为激烈精彩的一届。

羽毛球赛是个体力活,打团体赛比打单项赛的场次要少,所以肯定比一般的比赛精彩。汤尤杯改制修补漏洞后,各队每场都要拼命,比赛常有爆冷,男、女单双打四个单项中世界排名第一的球员,最终都吃了败仗,像马来西亚男队输给日本队、中国女队输给韩国队也就说怪不怪了。

精彩归精彩,遗憾还是有的,比如组委会的工作纰漏较多。赛馆漏水、票房甚差、采访困难、观众难管……连马来西亚队都极不满意。更让人遗憾的是国际羽联的工作。从2006年开始所谓的全方位改革,既没能有效拓展羽毛球的商业市场,也没有缩小各队之间的强弱差距。

在某种程度上,这种差距还在不断扩大。中国队痛失尤伯杯,说到底还是轻敌大意所致,总的情况仍是世界羽坛超级霸主,而且已经强大得让别国最好的选手组成世界联队都可能无法撼动。这么说吧,如果这是一场百米赛跑的话,中国人已经跑出去50米了,别的对手都还没起步,有的还在绑鞋带呢。欧美的水平在不断下滑,再这么下去,羽毛球奥运会的水平可能不如亚运会、亚运会的水平又可能不如中国的全运会

“传说”了很久的汤姆斯杯和尤伯杯分家办赛,今年根本没能实现———因为羽毛球的商业市场太差,连下一届汤尤杯到现在都没国家申办呢,再把汤尤杯掰成两个比赛?虽然国际羽联很乐观地宣布2012年奥运会继续保有羽毛球项目,但明眼人都能看出,关键还是2012奥运会承办国英国是羽毛球发源地。世界羽球照这样的速度萎缩下去,最终会退到被逐出奥运会的悬崖边上。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温小流(吉隆坡专电)

[责任编辑:miloq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