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陶菲克感慨:现在是林丹时代 战胜他真太难了

2010年05月17日15:2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曾经,只要一提到林陶大战,人们的肾上腺激素似乎都能随之激增。但是时过境迁,有关林陶大战的故事只能留在“传说”中。虽然陶菲克只比林丹大两岁,但是他们并不是同时代的选手,作为“前辈”的陶菲克终难逃被“拍在沙滩上”的命运。昨天的汤杯决赛,林丹以21∶7、21∶14轻松获胜,陶菲克场上的表现确实已不复当年之勇。

获胜的林丹并没有像半决赛战胜李宗伟后那样狂喜,这一次他的表现非常镇定,他向看台四个方向的观众鞠躬致敬。林丹的确不需要狂喜,因为他赢的是已经过了巅峰状态的陶菲克。林丹生活在中国队这样一个各方面保障都非常到位的队伍里,如果陶菲克也能有他这样的训练环境和条件,场上的形势到底如何还真不好说。“我希望中国队不仅球技能胜别人,还希望表现也能得到大家的认可。这是我第五次打汤杯,真是‘打一场少一场’了,我非常珍惜和李宗伟、陶菲克他们这些顶尖选手交锋的机会。”林丹这样表示。

获胜的林丹走向陶菲克,两个人的手握在一起,但从未有过拥抱,离开的那一刻,陶菲克还拍着林丹的肩膀,说着祝福的话。“我努力尝试过,但是想战胜林丹真的太难了。不管是技术还是体能,林丹都表现得非常好,现在正是林丹的黄金年龄。如果我也是在自己的黄金时期,可能我能够击败他。”陶菲克表示,以林丹目前的状态,到伦敦奥运会也不会有问题。当然,他也有自己的建议。“太长时间保持在最高处可能会闷,很难保持下去。现在是林丹的时代,或许接下来还会有新人冒出来,但现在我们还不知道会是谁。”

订阅《体坛周报·世界杯日报》 加4元即赠体坛大礼包

(体坛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