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汤杯胜利难掩国羽硬伤 林丹风云强势小将缺练

2010年05月17日13:2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因为在新的赛制之下,中国队经受了最严峻的考验:24小时内两战韩国队,半决赛对垒东道主马来西亚队,决赛又碰上老牌强队印尼队。除了没碰丹麦队,中国队把传统强队打了个遍,而且全都是干净利落的3比0获得胜利。

中国队在整个汤尤杯赛中的表现,却只能用“功过各半”来总结。毕竟拥有集体优势的中国女队丢掉了已经抱在怀里14年的尤杯,青黄不接的硬伤表露无遗。展望2012年伦敦奥运会,我们会发现中国队的对手正在崛起,而且是十分迅速的崛起。

对于中国男队而言,除了夺杯,更重要的是磨练小将。目前中国男队依靠林丹和“风云”组合担纲,但后继者的实力却没有显现出来。

在本届汤杯上,中国队本打算让徐晨/郭振东担任一双,让这对新组合经受大赛的压力和磨练。但这一计划最终因中国队误读排名规则而流产。在关键大赛上,徐晨/郭振东一场未上,错过了最好的锻炼机会。“风云”在强压之下,打出了自北京奥运后少见的好状态。但岁月不饶人,到伦敦奥运的时候,让32岁的“风云”组合接受比自己小5岁以上的古健杰/陈文宏或李龙大/郑在成的冲击,将是非常残酷的结果。

中国男单近年非常依赖林丹这根“定海神针”,虽然保证了大赛的战绩,但却令陈金缺乏了磨练的机会。昨天陈金与印尼队桑托索的比赛,陈金远未达到“大将风范”的要求。如果在伦敦奥运前,陈金未能在国际大赛上经历更严峻的考验,届时可能无法担当大任。

女队本打算通过尤杯来初步确定伦敦奥运会的阵容。从尤杯名单和出场排阵不难看出,朱琳、兰甚至蒋燕皎都已经被边缘化;王琳处于观察期;王仪涵本该扛起“一姐”大旗,但却表现得心理极不稳定;汪鑫也是缺乏领军人气质;女双本要形成以杜婧/于洋为首的3对组合,但却没有一对组合真正令人放心……

无论丢了尤杯也好,“非常完美”地卫冕汤杯也好,只不过是伦敦奥运备战的一次“中考”。只要在伦敦奥运会前能将暴露出来的隐患解决掉,中国队还是一只“无敌雄狮”。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ssy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