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鲨鱼:看好篮网的前景 有朝一日希望回家打球

2010年05月17日13:4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38岁这年,奥尼尔的家乡终于有了一支NBA球队,尽管只是暂时的。准备移居布鲁克林的篮网在新球馆竣工前,把主场放到新泽西州的纽瓦克,这里正是奥尼尔出生的地方,这层联系也许会让他们在今年夏天的自由球员市场上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一提起骑士的自由球员,人们首先想起的必然是勒布朗·詹姆斯,很少有人在意奥尼尔的合同也快要到期。最近接受纽约媒体的采访时,奥尼尔透露他愿意回家乡打球。篮网这支联盟垫底球队吸引奥尼尔的原因有许多,比如他们花起钱来毫不肉痛的俄罗斯新老板米哈伊尔·普罗霍洛夫,还有他们的临时主场保德信中心。

“我觉得保德信中心比大多数NBA球队的主场都强,它是全美国最好的球馆之一,”奥尼尔说,“我看篮网一直在那儿打下去也没问题。我不知道布鲁克林的新球馆怎么样,但篮网把纽瓦克当做临时主场是件好事,对这座城市的球迷来说,这是个难得的机会。”

奥尼尔在纽瓦克有房地产投资,上赛季他就抽空到保德信中心看了一场新泽西魔鬼的冰球赛,该队老板把他奉若上宾,亲自带着他参观了体育馆。长久以来,奥尼尔就希望自己的家乡拥有一支NBA球队,如今这一夙愿变成了现实。为家乡球队打球的前景对任何NBA球员都有吸引力,奥尼尔也不例外。“我很看好篮网的前景,他们有了新老板和新主场,他们的未来有无限的可能性。早在两年前我就说过,希望有朝一日我能有机会回家乡打球,如果有一支NBA球队把纽瓦克当做固定主场,我甚至有兴趣成为他们的小股东。我熟悉纽瓦克,也熟悉这里的人,这儿离纽约很近,生活不会枯燥乏味。”

刚刚在季后赛中出局的奥尼尔还不想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他告诉克利夫兰当地媒体,自从出道以来自己因伤病缺席了360场比赛,如果把这些比赛补上,他还可以在这个联盟中再打三年,也就是说打到41岁才退役。尽管在骑士和篮网之间奥尼尔还不愿作出明确的选择,但前者很可能就此开始重建,而后者的吸引力也摆在那里。

首先,有大把布撑腰的篮网大概是今年夏天唯一不用考虑奢侈税的球队,即使抢不到詹姆斯,至少也能在自由球员市场上钓起一条大鱼。凯尔特人速成冠军的先例近在眼前,奥尼尔如果到纽瓦克打球,再戴上一枚总冠军戒指并非没有可能。此外,篮网的布鲁克·洛佩斯是联盟年轻中锋里的佼佼者,奥尼尔在职业生涯的末期,也可以带个徒弟。

“我的面前有许多选择。”奥尼尔说,“现在就说我一定会为篮网打球或留在克利夫兰还为时过早,今年的自由球员市场上有不少天赋出众的球员,他们的去向会影响球队的球员引进策略。在形势明朗之前,我得坐下来好好考虑各种选择的利弊。”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