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鲨皇一夜之间变黄沙 詹姆斯竟不需要巨星相伴

2010年05月17日13:3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春深未夏,风流已被雨打风吹去,鲨皇变黄沙。

骑士出局,最大的原因是什么?ESPN头牌专栏作家比尔·西蒙斯的答案是:詹姆斯的身边,从来没有一位伟大的队友,他从来没有一个足够好的帮手。他已经习惯了自己搞掂一切,从他进入NBA的那一天开始,他就被要求自己解决所有的问题……

这段解读,就像鞭子一样,抽打在奥尼尔的身上,因为他才是骑士薪金最高的球员,他是NBA历史最伟大的十名球员之一,当初他来到克利夫兰,人们说,詹姆斯身边,终于有了另外一位巨星。

他尽可能快地融入球队,他迫不及待地希望获得认可,他减少了夜生活,他努力地成为一个好的队友。他和詹姆斯的关系非常融洽,他说他想得到自己的第五个总冠军,想帮助詹姆斯尝一尝冠军的滋味。

他的尝试没能成功,连续第四个赛季,奥尼尔和他的球队被挡在分区决赛之外。这正是奥尼尔和骑士的悲哀之处:当初换来奥尼尔,骑士为自己设计的场景是:到了东部决赛,奥尼尔可以扛住霍华德,到了总决赛,奥尼尔可以对抗湖人双塔。但还没到奥尼尔表演的真正舞台,骑士便已与季后赛道别。

凯尔特人的最后一战,奥尼尔表现出了骑士全队都缺少的雄心和斗志,就在队友们已经陷入沮丧、甚至丧失信心的时候,只有奥尼尔,用他的肢体语言、用他和帕金斯的冲突表达着自己的不甘。真正的巨星,哪怕他来了,也不会轻易让自己的球队认输和沉沦。

但这并不是属于奥尼尔的比赛,或许没有他,骑士还会有更大的机会。无论在球场的哪一端,瓦莱霍都是比他更有效率的球员,因为他的存在,在常规赛中取得巨大进步的希克森失去了时间和机会。如果麦克·布朗胆子够大,他就应该暂时冷冻奥尼尔,让骑士的阵容更有机动性,可惜,迈克·布朗没有这样的胆色。

这是奥尼尔5年1亿美元合同的最后一年,在这之前,他已经不是严格意义上的巨星,他说他还能打3到4个赛季,但从此之后,他都将被定位为角色球员。这其实也是一种宿命,上世纪90年代的四大中锋,只有大卫·罗宾逊在马刺从一而终,而尤因和奥拉朱旺,虽有在本队终老之心,最后却无法避免衰老、被交易、被放弃的结局。

鲨鱼老了,这已经不再是属于他的时代,甚至属于传统型中锋的时代都已经暂时结束——如今的联盟第一中锋,是身高不到7英尺的霍华德,最能造犯规的内线球员,却是以外线打法为主的波什……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