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绿军表现猛扇专家耳光 谁说我们进不了决赛?

2010年05月17日12: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凯尔特人客场以92-88力擒魔术。绿衫军领先的20分几乎被追平,但最终还是有惊无险拿下首战之胜。这是凯尔特人历史上第10次,先打客场的却打败主场取得1-0的优势。

昨日,魔术和凯尔特人的系列赛前,ESPN的专家团对这一系列赛的结果进行了预测,绿衫大龄军团不幸被看衰。在10位专家中,有八人预测魔术将会晋级总决赛,只有两人认为凯尔特人将会跳脱迎战西部冠军。

算上今天的胜利,凯尔特人在历史上共有25次先打客场的经历,其中10场都打赢了对手获首战优势。经观察和总结,绿军之前的9次先打客场,只要先取得1-0领先,往往都能笑到最后。唯一的那一次例外,就是76-77赛季,绿衫军战76人,虽然客场以1-0领先,但最终还是以4-3被翻盘。这样从概率上计算,凯尔特人在东部决赛取胜的概率高达88.9%!

今天的赛事发展,让ESPN的专家们,从打开电视转到直播频道开始那一刻,就抑郁非常,凯尔特人会如此强势的压制对手,这八名专家恐怕都完全没有料到。当下半场魔术奋力扭转局面,将两队的分差拉到到3分之微的时候,这些专家面部表情终于不再那么僵硬,可惜,此后凯尔特人又打出19-2的狂轰滥炸,最后,比赛结束一瞬间,画面定格,我们仿佛可以看到八张吞了苍蝇一样的面孔。所谓的比赛结果预测,难倒不是一种赌博吗,赌赢了,专家威望值加分,赌输了,自圆其说一把,身份还是专家一名。

今天的比赛战果可谓是结结实实给了专家团一个响亮的耳光,有几名认为凯尔特人能够晋级的专家会改口呢,又有几人会坚持?这都不重要了,因为,气势磅礴的绿衫军团近日赛场的严防死守,魔术无法施展魔力的困窘状态,都已经封住那些看衰绿军之口。资历老迈的凯尔特人终将用华丽战果让那些固执己见的人掩面无音。(白晓晴)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