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韦迪亲历国奥受辱全过程 凭啥冲击伦敦奥运?

2010年05月17日11:05舜网董宏磊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看过昨天惨败给勒沃库森,让这样的国奥队去冲击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恐怕全亚洲的对手睡觉时都会笑出声来!

韦迪在上任之后就力主增加国奥队的比赛场次,结果中国国奥队的第一次亮相就以1:6惨败给勒沃库森。尽管两队都没有派出最强阵容,但国奥队的表现还是预示着他们冲击奥运会之路并不光明。在经历了亚青赛、东亚运动会以及本场比赛的失利后,主教练刘春明还能在这个位置上坐多久呢?

比赛开始后,在对手强大的攻势下,国奥队整体差的弱点很快就暴露出来,上半场比赛就以0:4落后。让人看不懂的是,国奥队在技不如人、战术体系混乱的情况下,连起码的斗志都没有体现出来,如果看场上松懈程度,上半时的国奥更像是领先4球的一方。

韦迪在现场看到了国奥队受辱的全过程,不知道他接下来还会怎样更改中超球队陪国奥热身的计划。自从国奥组建以来,一共打了18场比赛,成绩为8胜3平7负。把国奥队带成这样,主教练刘春明是最让人失望的,国奥队在他的带领下已经全无章法。尤其是昨天比赛的上半时,姑且不说让勒沃库森二队一口气打进4个球,单说对手的进球方式就足够让人感到耻辱———其中有两个球竟然是对方门将大脚开出的皮球直接洞穿了国奥队的防线,我们的后卫连这样的球都防不住,表现堪称业余和低级。如果只看场面,没人会相信这是一支由职业球员组建的国字号队伍。与勒沃库森一战的技术统计足以体现这支国奥的羸弱,控球率是 35.9%比64.1%;对手9次射门射中门框,竟然打进去6球,而国奥只有5次射中门框之内;射门次数比为10:20,国奥仅仅是对手的一半……如果找勒沃库森以大打小这个理由就更说不过去了,首发出场的本德、卡普兰、拉索加也是国奥的同龄人,而包括兹德贝尔、卡斯特罗、费尔南德斯等首发队员,在上赛季都没有在德甲中上过场。在勒沃库森的首发阵容里,仅仅赫尔墨斯、弗雷德里希和施瓦布3人算是绝对主力。

2007年底,国奥队在亚青赛预选赛上在柳州被朝鲜1:0击败,当时就传出了刘春明即将下课的消息。第二年的亚青赛,刘春明又带队点球输给乌兹别克斯坦,使得球队无缘世青赛。去年的东亚运动会,国奥队竟然输给了韩国业余队。看过昨天惨败给勒沃库森,让这样的国奥队去冲击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恐怕全亚洲的对手睡觉时都会笑出声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b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