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里弗斯:防守击败魔术 怒吼天尊做出非凡贡献

2010年05月17日10: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在东部决赛的第一场比赛当中,凭借全队以及在防守端的出色表现,凯尔特人在客场以92-88战胜魔术,取得了这个系列赛的开门红。赛后在接受媒体的采访时,凯尔特人主教练多克-里弗斯直言这是一场依靠防守取胜的比赛,并称赞“怒吼天尊”拉希德-华莱士做出了非凡的贡献。

作为联盟中进攻能力最出色的球队之一,本场比赛魔术只打出了77投32中命中率仅41.6%的表现。当然更可怕的是他们的三分球,拉希德-刘易斯全场6投0中、贾马尔-尼尔森7投2中,他们在上半场居然只有9投0中,而全场比赛也只有22投5中。在凯尔特人的防守面前,魔术失去了昔日最犀利的武器。“这是一场防守比赛,我们喜欢这样的比赛。”里弗斯说。

很显然,对德怀特-霍华德成功防守,也是凯尔特人取得胜利的因素之一。全场比赛霍华德10投3中、罚球12罚7中,仅得到13分并出现了7次失误。“帕金斯华莱士戴维斯,我认为他们都可以去防霍华德,所以这有着很大的不同。”里弗斯说,“华莱士在防守端做出了非凡贡献,在季后赛中他的表现一直很好,这也是我们当初引进他所希望看到的。”

不得不承认在季后赛期间,凯尔特人的防守已经有了明显的改善,这也是他们能够淘汰热火骑士打进东部决赛,并在东部决赛中取得开门红的主要原因。“当你在训练中只有八名球员时,这对你的防守训练是很艰难的。”里弗斯说,“但是现在我们每一个人都保持了健康,大家也将更多的精力投入了进来,所以我们能够打出现在的这种防守表现。”

在今天的比赛之前,魔术在季后赛中保持不败,如果算上常规赛的话,那么他们已经取得了14连胜。不过今天的这场比赛,结束了他们的不败纪录。“这不会帮助我们,这可能会给他们帮助。”里弗斯说,“我知道如果我们赢了这样一支已经连续多场取得胜利的球队,那么就没有我们不能做到的事情。”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