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马德里赛巅峰对决 纳达尔复仇费德勒夺第39冠

2010年05月17日09:46欧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德里赛巅峰对决 纳达尔复仇费德勒夺第39冠

北京时间5月17日消息,ATP1000大师系列赛马德里站男单冠军产生,在万众期待的男子网坛巅峰对决中,2号种子纳达尔直落两盘6-4、7-6(5)力克头号种子费德勒,从而收获个人赛季第三个,同时也是职业生涯第39个单打冠军头衔。

此前半决赛两位天王均苦战三盘才惊险会师决赛,去年费德勒正是在马德里大师赛决赛两年来首次在红土击败纳达尔,随后瑞士人如愿在法网加冕。两人历史上已经交手多达20次,纳达尔13胜7负以较大优势领跑,其中双方红土场对阵11次,费德勒仅在07年汉堡以及09年马德里带走过两场胜利。

比赛伊始知根知底的两人都没有采取任何试探性打法便强势出击,纳达尔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率先在第三局破发2-1取得领先,然而显然马德里观众本场比赛立场比较中立,站在场上的两位天王无论谁夺冠都无伤大雅,观众只期望能够欣赏到一场精彩绝伦的对决,费德勒被破发后观众马上开始将声浪倒向费德勒,头号种子也不负众望马上在第四局回敬破发,来到第七局瑞士人发球局再遭打击,纳达尔二度破发,保发后西班牙小子5-3拉开优势,随后费德勒无力回天4-6送出首盘。

第二盘双方仍旧势均力敌,两人在发球各个环节技术统计都大相径庭,纳达尔乘胜追击在首局便完成破发,然而卫冕冠军在第二局凭借纳达尔送出的连续失误回敬破发,第四局纳达尔卷土重来,面对拥有一双“飞毛腿”的纳达尔,费德勒无论打出角度多么刁钻的回球都难以置西班牙人于死地,纳达尔本局在15-40落后的情况下连砍4分逆转破发。然而2-4落后的费德勒并未缴械投降,世界第一在第八局顽强再次兑现破发点并将本盘拖入抢七。

抢七局中费德勒一度4-2握有2分优势换边,然而换边后形势急转直下,纳达尔突然发力连下4分瞬间6-4握有两个赛点,虽然天王凭借一记正手制胜分挽救了一个赛点,然而面临第二个赛点时费德勒令人诧异地将球拍挥空,这样经过2小时10分钟的鏖战纳达尔艰难挑落费德勒成功复仇。

[责任编辑:Jason 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