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魔兽叹魔术自己挖大坑 卡特直言警钟已经敲响

2010年05月17日08: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魔术凯尔特人的东部决赛打响,最终魔术以88-92负于对手,季后赛八连胜就此终结。

卡特得到23分,贾米尔-尼尔森拿到20分,魔术曾经在最后时刻将分差缩小到2分,不过由于时间所剩无几,雷-阿伦两罚全中后,魔术最终还是输掉了比赛,球队在此前系列赛中太过于顺利,而此番真正的挑战来临,每个人的准备显然不充分。

之前休息了六天,魔兽霍华德也不在状态,他全场比赛10投3中只得到13分,此外还有12个篮板和7次失误,魔术无论在哪方面都没有证明出他们对总冠军的渴望。“我不认为我们生锈了,只是有些太着急了。”霍华德说道,“我们过早的给自己挖了一个大坑,而想要从坑里爬出来,这非常困难。”

此番魔术遇到凯尔特人之所以落入被动,是因为对手打出了两年前夺冠时的强悍防守,在第二节中绿衫军便取得了15分的领先优势,并且让霍华德回到了板凳上,尽管替补戈塔特连续在内线进攻得手但是仍然无法缓解被动的局面。

尼尔森在第三节上来后手感热火,他不但命中三分,而且还精准送入跳投,帮助魔术将分差缩小到3分,但是此后魔术再度丧失了抵抗,凯尔特人重新集结送出一波22-5的攻势,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分,此时一个现象即是,魔术的主场由喧嚣顿时变得鸦雀无声,身着蓝白T恤的球迷看到主队遭到如此羞辱,都选择了沉默。

尽管魔术在第四节掀起反击,霍华德大力扣篮得手引领球队重新点燃了进攻的火焰,但是最终他们还是憾负对手,本场比赛绿衫军做的最成功的地方就是遏制了魔术的内外结合,他们在比赛大部分时间里限制了霍华德的发挥,本场失利也是魔术自4月2日客场输给马刺后首次输掉比赛。

“我们的球员都不愿意以崩盘的方式结束比赛,”魔术主帅斯坦-范甘迪说道,“是的,他们落后了20分,但是他们并没有崩盘,那不是我们球队的风格,我们一切都是为了取胜,我们不需要证明非要在逆境中完成翻盘,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拿到最终胜利。”

在之前凯尔特人刚刚干掉了勒布朗-詹姆斯领军的骑士,而如今通过一场交手,魔术也深切的感受到,这个对手不好对付。“我认为已经敲响了警钟,这是我们真正需要的。”卡特说道,“现在我们将要去做些什么?我们怎样去做出回应?”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