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金特里:12秒内解决进攻 用速度制服湖人高度

2010年05月17日08: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亚利桑那共和报》报道,洛杉矶湖人菲尼克斯太阳的西部决赛将成为典型的节奏之争,湖人拥有内线双塔会想尽快通过篮下解决进攻,而且还拥有三角进攻的战术,湖人的节奏是太阳不能消耗得起。太阳主帅埃尔文-金特里说,球队最好在12秒之内就完成一次进攻,无论这进攻来自快攻,二次进攻,小斯篮下进攻还是外线三分出手。

太阳需要速度,“我们要成为一支快节奏的球队,”金特里说,“我们在球场上跑得更多,以及尽早地投入到进攻中,这对球队越有利。”较慢的节奏下对湖人攻防都有利,不仅利于他们的进攻效率,而且防守中让对手投篮命中率排在联盟倒数第五位。如果太阳进入湖人的节奏当中,赢得系列赛机会不大。

“你肯定想让对方也跑起来,那样拜纳姆不会如以往那样有威力,保罗-加索尔也不一定能赶上我们的速度,他们会很难防住我们。”小斯说,本赛季太阳快攻得到联盟第七位,每场得15.5分;湖人联盟第26位,每场得10.8分。杰森-理查德森认为,节奏将是西部决赛重中之重,湖人在半场防守中特别出色,具有身高优势,特别是接近篮下时,就有三四位高个子上来逼抢。

节奏仅是其中一部分,速度也在其中。太阳要用速度去和湖人高度抗衡,在对方落入防守前就要完成进攻。湖人半场防守实在有威慑力,让金特里不得不感叹,“对付湖人千万球员不能各自孤立起来,球要运动起来。我们是出色的三分球队伍,所以可以利用球场的宽度。”

太阳还想在进攻中制造奇效,就想和马刺系列赛中,改变一下首发阵容或替补们成为奇兵。“如果我们按照对方的节奏,让湖人轻易落入地位进攻,这对我们来说会是一个漫长难熬的系列赛。”前锋达德利说,“但是如果我们通过跑动制造出自己的空间,就有赢得系列赛的机会。湖人不会轻易就范,因为要利用加索尔和拜纳姆。上一次在主场,我们成功用速度制服对方高度,就赢了湖人15分。”看来,节奏之争将成为西部决赛的主题。

(青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