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湖人太阳教练PK:杰克逊老辣 金特里知人善用

2010年05月17日08: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每一位成功的男人的背后都有一位默默付出的女人,而NBA赛场上每一支成功的球队,他们都有一位睿智、伟大的主教练。在今年的湖人太阳的西部决赛当中,或许主教练就会成为这个系列赛的主导者,因为湖人主教练“禅师”菲尔-杰克逊的经验太丰富了,而太阳的主教练埃尔文-金特里,至今也只才有15场的季后赛执教经历。

如果只对比主教练这一方面,那么在整个联盟当中,相比任何球队湖人都占绝对优势,因为杰克逊是历史上最成功的主教练。在西部决赛开始之前,杰克逊的教练生涯一共进行了310场季后赛比赛,他带领球队取得的战绩为217胜93负,胜率高达70%。金特里的季后赛胜率也达到了66.7%,但是不要忘了他总共才执教15场战绩10胜5负,数量上的差距太大了。

执教场次量上的巨大差距直接导致经验上的巨大差距,虽然比赛是球员在打,但是也不能忽视主教练的能力。比如在骑士凯尔特人的系列赛当中,骑士主教练迈克-布朗一直找不到限制拉简-朗多的办法,但是凯尔特人主教练多克-里弗斯,却能找到降低勒布朗-詹姆斯的效率的办法,尽管小皇帝或许是受到了肘伤的困扰,但也不能忽视里弗斯的调教。

现年已经65岁的杰克逊,在教练岗位上已经干了近30年,他以教练的身份10次带队夺得总冠军,这在整个历史上的教练当中是排名第一位的。杰克逊能在竞争激烈的季后赛中,帮助队员把心理状态调整到最佳。而且和其他主教练不同,杰克逊最善于将个性独特的球星,融入到一个强大无比的团体,当年的“坏小子”罗德曼,便是最好的例子。

好的球员必须搭配好的教练,两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当然也不能忽视金特里的能力,他的脾气好是出了名的,但这并不意味着他是个软弱的教练。55岁的金特里已经当过多年的助理教练,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特别是在处理教练和球员关系方面这方面有着高人一筹的能力。在斯塔德迈尔的眼里,金特里就像是球员们的父亲。

本赛季太阳能走到现在,除了纳什等主力球员表现不俗之外,他们的替补球员的表现也非常抢眼,而这要感谢金特里的知人善用。在接手太阳的教鞭之后,金特里创造了宽松的队内气氛,帮助年轻球员迅速成长起来。就像纳什所说的那样,“没有金特里,我们不会走到现在。”只不过如今,不知道金特里的知人善用,能否战胜杰克逊的老辣。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