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800万赞助激励女足争冠 击败韩国是惟一出路

2010年05月17日06:51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谢礼恒 胡敏娟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 谢礼恒 胡敏娟)2010年女足亚洲杯将在后天正式打响,各路豪强都虎视眈眈地盯着三张世界杯入场券。继中国队、澳大利亚队、朝鲜队之后,另外两支强队韩国队和日本队也在前天深夜先后抵达成都。备受关注的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原定昨晚抵蓉,最新的消息是,“韦掌门”将在今晚8点抵达,“压阵”女足亚洲杯而来的韦哥还带了一个极好的消息:明日,中国女足将获得一份为期4年的巨额赞助,据悉这份赞助高达800万人民币!中国女足若在亚洲杯挺进前三,将获得不少于100万元的重奖。

商瑞华:进前三是最低目标

5月14日,韦迪在中心副主任于洪臣、国管部主任曹景伟的陪同下,与北京某啤酒品牌签署了未来4年关于中国女足的一份赞助协议。目前的激励政策很明朗,中国女足若在亚洲杯、亚运会以及明年德国女足世界杯挺进前三,都将获得不少于100万元的重奖。明日,中国女足与该啤酒品牌将在成都就此次合作召开新闻发布会,虽然这样的赞助和男足相比不算多,但对于现在的中国女足来说,这无疑是个巨大的激励。

在亚洲女足球队中,朝鲜、日本、中国、韩国和澳大利亚女足五强争霸已成为定局,三张世界杯入场券很有可能将在这五队中产生。日本队是目前亚洲女足世界排名最高的球队,她们与朝鲜队世界排名并列第5,但这支亚洲劲旅却从未捧起过亚洲杯,而朝鲜队则作为卫冕冠军,一向低调神秘,此次来蓉的目标简单直接:再次卫冕!中国女足老帅商瑞华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重申:“虚头八脑的话就不说了,我们需要一个一个对手去打,韩国队是我们必须要迈过的坎,她们想赢,我们也想赢,我们就只能以更强的实力和更强的求胜欲望去赢。现在提赢朝鲜队、日本队都还太早,我想说的是,亚洲杯进前三是我们的最低目标。”

韩国队:我们的目标是夺冠

和中国女足分在同一小组的韩国女足被认为是中国女足在小组出线中的最大障碍,特别是后天晚上7点半的第一场比赛更被认为是小组赛的头号战役。

和实力最强的朝鲜队、日本队不同,稍逊一筹的韩国女足却一点也不谦虚,主教练李桑叶在接受采访时豪言频出,在前天启程前往成都前,他自信地说:“现在的这支韩国队是韩国女足有史以来最强的一支球队,我们为了进入世界前列,必须首先要在亚洲战胜所有的球队,我们的目标就是夺取亚洲冠军。”你认为韩国队队中谁是王牌?李桑叶说:“足球不是一两个人踢的,必须所有人都认真和努力,在这之中,汉阳女子大学的前卫吉素妍应该是球队的核心。”此外,和日本队一样,韩国女足也拥有一名在德甲女足效力的海归球员、巴特诺伊纳尔女足的前锋车妍熙。她由于非A级比赛所限,没有参加今年的东亚强赛,但早就在4月底返回了韩国,并进入了国家队的名单。所以在本次亚洲杯上,这名德甲海归将是韩国女足最重要的锋线杀手。

另据随队工作人员介绍,韩国队昨晚训练完集体前往太升路吃了一顿韩国料理。“她们吃不惯宾馆的自助餐,还是对家乡的伙食感兴趣些。”不过,大战当前,还在外面大快朵颐,韩国将士的胆子实在不小。

出线形势

击败韩国队是惟一出路

本届女足亚洲杯也是女足世界杯的预选赛,只有前3名才能参加明年的德国女足世界杯。“我们没有任何退路,就是要拿到世界杯的入场券。”中国女足主帅商瑞华在接受采访时反复强调本次亚洲杯的重要性,在女青、女少都无缘世界锦标赛的情况下,中国女足国家队压力巨大,如果连世界杯都无缘参加,中国女足将彻底沦落。而要想完成进亚洲杯前三的目标,首先要以小组前两名的身份杀进半决赛。

中国女足和韩国队、越南队、澳大利亚队分在B组,亚洲霸主朝鲜队、日本队和泰国队、缅甸队分在A组。现在看来,中国队的小组赛征程并不轻松,除了越南队实力稍弱外,韩国和澳大利亚都很难对付。韩国队最近进步很快,澳大利亚队的力量型打法一直让中国队很难受,用商瑞华的话说:“有希望赢,但没有把握。”目前的澳大利亚女足身体强壮,技术也逐渐成熟。之前在重庆,中国女足与加拿大女足的热身赛以2比0结束,目标就是为迎战澳大利亚而准备的,因为按照足协的打探,澳大利亚女足和加拿大女足在身体技术等诸多方面颇为相似,按照正常实力发挥,女足取胜澳洲女袋鼠在情理之中。

但在对阵韩国队的问题上,商瑞华并无太大把握,他昨天曾专门提到,现在的这支韩国女足的中场很强大,虽然在2005年东亚四强赛之前的13年间,韩国女足一直没赢过中国女足。但目前的情况却是,韩国女足以出色的组织性和冲劲十足的作风成为中国女足出线的拦路虎,东亚四强赛和之前的广州女足四强赛,中国女足都是勉强取胜。商瑞华说:“我们打韩国队是首场比赛,韩国是我们进军前三必须迈过的坎。”在对阵韩国后,中国女足将分别迎战越南队和澳大利亚女足,小组前两名将出线。在A组,实力强劲的朝鲜队和日本队几乎铁定成为出线队伍,淘汰赛阶段的交叉对阵情况是A组第一VSB组第二、B组第一VSA组第二。也就是说,中国队顺利进入淘汰赛后,必将与日本队或朝鲜队狭路相逢!很显然,中国女足要拿到前三,场场都是硬仗,而韩国女足,是中国女足姑娘无论如何都必须要啃下的硬骨头。本报记者 谢礼恒

列强巡礼

谁是“亚洲第一”

本届的女足亚洲杯有一个很大的看点:谁才是真正的亚洲最强?由于目前朝鲜女足和日本女足的世界排名同为第5,是亚洲球队的最高排名,本届亚洲杯刚好是见识这一“强强对话”的绝好时机。

朝鲜队暗地较劲

这两天一直在金牛体育场封闭训练的朝鲜队对媒体更是严防死守,主帅金光民曾在抵达成都时由翻译转告记者:“我们在比赛期间不可能接受任何采访,生活上的问题也不行,一切等到比赛之后。”

昨天的训练依旧“铜墙铁壁”,在高强度的训练中,全场气氛十分沉闷,除了教练偶尔发出的指令以外,听不到队员的声音。朝鲜女足在亚洲杯上获得过2次冠军、2次亚军,曾2次入围世界杯,同时获得了3年前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冠军。目前的这支朝鲜女足在训练阶段以传统的短传为核心,很“迷恋”直接突破对方空间的战术。或许正是因为有这种坚定的信念,才能与世界强手的交锋中战而胜之。

日本队攻击力强大

日本队主教练佐佐木表示,“虽然在给大家的一贯印象中,日本女足的身体条件并不出色,但这并不会阻碍本队在今年亚洲杯中的表现。”

日本女足一贯以技术见长,秉承女足“小、快、灵”的特点。昨天的封闭性适应训练也主要是踩场和跑圈为主,后半段加练了一些技术配合。尽管日本女足曾经在1986年、1991年、1995年和2001年四次入围亚洲杯决赛,但日本女足从未获得亚洲杯冠军。日本女足在佐佐木的带领下,夺得了2008年和2010年东亚四强赛的冠军,并在上届越南女足亚洲杯中获得季军,她们在半决赛中1比3败给了亚军中国女足。“日本女足一直期待在亚洲杯中有所收获,在亚洲杯中打一个翻身仗,赢得亚洲杯这一冠军头衔”,佐佐木说。

为备战亚洲杯,日本女足邀请墨西哥女足打了两场比赛,结果均大胜对手,显示了强大的攻击力。

本报记者 谢礼恒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