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17日MVP:真理阿伦老当益壮 演绎绿衫军精神

2010年05月17日07: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凌晨3点30分,NBA东部决赛正式开战,波士顿凯尔特人奔赴安利中心挑战奥兰多魔术,最终凯尔特人以92-88击败对手赢得系列赛首战胜利,就此夺取主场优势。在今天的比赛中多位明星球员都有着出色表现,但凯尔特人的保罗-皮尔斯雷-阿伦这对经典锋卫线搭档组合显然要比魔术文斯-卡特和贾马尔-尼尔森这对后场搭档更胜一筹, 这也让他们最终联手摘取了今天的最有价值球员头衔。

在比赛关键时刻频频发飙的阿伦全场比赛里16投8中7罚全中拿下了25分和7个篮板,关键时刻他的三分和罚球终结了魔术的翻盘希望。而上半场中只有7分入账的皮尔斯下半场却成为令对手闻风丧胆的“大杀器”,全场掠下22分9个篮板和5次助攻,饶是失误次数多达5次却依然成为球队效率最出色的球员。在凯文-加内特和拉简-朗多这一在同骑士系列赛第六战中表现极佳的老少配搭档发挥平平的情况下,皮尔斯和阿伦今天的合力站出,既让人们领略到了如今凯尔特人无比整齐强势的人员配置,也让人们对这两位步入职业生涯后期甚至是末期的老将的精彩表现感到折服。

岁月如梭,96年进入NBA的阿伦和98年进入联盟的皮尔斯现在都已经不再年轻,年薪都接近两千万年龄也都已经超过32岁的他们曾经在2008年联手夺取过一次总冠军戒指,这也让很多人认为他们也都已经失去了更多的竞争欲望,凯尔特人也已经如同圣安东尼奥马刺那样,就此进入了平稳老化的阶段。然而当常规赛表现平平的皮尔斯和阿伦在季后赛中再度展现光芒的时候,很多球迷才发现这两位球员的身体状况相比两年前并没有太大下降,而他们彼此间的默契程度以及比赛经验的增加,已经足以弥补个人状态下滑的缺失。

比赛的关键时刻,皮尔斯和阿伦依旧可以挺身而出力挽狂澜。球队占据绝对主动的时刻,皮尔斯和阿伦也绝不会放松警惕,能够适时给予对手打击。这对锋卫线的组合依旧令人感到恐怖,这两位老将明星仍然可以发挥最高的效率,与对手死战到底。而他们所在场上演绎的,不正是具有NBA光荣历史传统的凯尔特人精神么?(冀州牛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