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勒沃库森主帅讽刺:游故宫太累 否则进球更多

2010年05月17日07:24扬子晚报许 凯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显然,海因克斯是在讽刺国奥队,否则他不会讲游览故宫很累导致球员休息不好这样的话题也说出来,明显是在用这种方式讥讽一下国奥,顺带强调一下球员的状态实际并不好,否则进更多的球

昨晚,在佛山的世纪莲体育场,刘春明执教的中国国奥队,以1:6的大比分惨败在获得本赛季德甲第4名的劲旅勒沃库森脚下。勒沃库森的前德国国脚黑尔默斯此战上演帽子戏法,泽德贝尔、卡斯特罗与弗里德里也分别破门建功。国奥队仅由替补出场的前锋谈扬在第80分钟趁对手松懈扳回一球。

目睹国奥创耻辱纪录:

球迷狂喊“韦哥”下课

尽管是一场无关痛痒的热身赛,但毕竟有中国国奥队参加,因此足协新任主席韦迪也亲临现场督战。可悲的是,不争气的国奥队上半场就以0:4大比分落后。而在国奥队被对手灌入第3球后,现场的球迷就开始表达他们的不满情绪,不少球迷冲着韦迪所在的主席台狂喊:“韦迪,下课!”更搞笑的是,一名球迷对记者表示,中国足球这么萎靡,韦迪哪能称“伟哥”,充其量只能是“萎”哥,既然无法让中国足球雄起,自然得让他下课。

值得一提的是,此战的惨败也是刘春明的国奥队组建后,创下的最大比分失利纪录,而韦迪不幸成了现场目击者与见证人,加上球迷高喊其下课,这自然令其颜面扫地、狼狈不堪。万幸的是下半场替补出场的谈扬攻入稍微挽回颜面的一球。要知道,如果谈扬不进这个球,国奥将追平2004年阿里汉率领的国足在客场0:6惨败给巴塞罗那的国字号最惨痛败北纪录。

值得强调的是,这支勒沃库森有多名主力缺阵,因为主力前锋基斯林上调德国国家队,主力后腰比达尔也随智利队备战世界杯,而德国国门阿德勒、同为德国国脚的队长罗尔费斯则因伤缺阵,但这支缺兵少将的德甲球队,仍旧轻松地以大比分搞定了我们的国奥队。

“佛山无影脚”伤人:

国奥输球输人球迷“倒戈”

尽管技不如人,但是国奥队的犯规动作却是技高一筹。第48分钟,中国国奥球员后场长传力量偏大,球奔着对方左侧底线飞去,此时勒沃库森门将费尔南德斯从禁区内跑过去准备解围,而国奥队从葡萄牙回来的海归球员王刚,却猛地抬起右脚向对方门将费尔南德斯飞踹过去,所幸费尔南德斯提前跳起,否则肯定得受重伤。然而,针对王刚这一明显伤人被球迷戏称为“佛山无影脚”的犯规,执法此战的主裁判何志彪却视而不见,居然没有出示黄牌。此外,技不如人的国奥频频下黑脚,展现“功夫足球”伤人,也得到了“爱国哨”何志彪的纵容。

难怪,不少球迷都觉得国奥动作过大却被庇护,于是都纷纷“倒戈”,为客队勒沃库森鼓掌喝彩。在座的球迷就称,国奥队球踢得烂而且还伤人,这样的球队和球员只能成为笑话,不值得为他们鼓掌,为踢得好看的客队喝彩很正常。

对手主帅讽刺国奥:

游故宫太累否则进球更多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曾率领皇马夺得1998年欧冠冠军的勒沃库森现任主帅海因克斯,在谈到国奥队时还是比较客气的。他表示国奥队下半场给勒沃库森造成了一定麻烦,并且攻进了较为精彩的一球,而且这支中国国奥队的人才还是很多的。不过,海因克斯随后话锋一转,表示球队先是从德国飞抵北京,在北京游览了故宫等景点,因此球员身体比较疲劳,否则上半场还能进更多球,并且强调球迷都能看出勒沃库森是一支德甲强队。显然,海因克斯是在讽刺国奥队,否则他不会讲游览故宫很累导致球员休息不好这样的话题也说出来,明显是在用这种方式讥讽一下国奥,顺带强调一下球员的状态实际并不好,否则进更多的球。

此外,在下半场海因克斯还用替补门将换下首发门将费尔南德斯。要知道,在足球比赛中尤其是在德甲,换下首发门将都是对对手的羞辱,即使是友谊赛。记者记得,在沃尔夫斯堡夺冠的上赛季,当时还执教沃尔夫斯堡的主帅马加特,就在主场5:1大胜老东家拜仁一战中,用替补门将伦茨换下主力门将贝纳格里奥,以表示对拜仁当初将其解职的不满,结果招致拜仁的愤怒。而在昨天与国奥的比赛中,海因克斯也玩了这一手,似乎在讥讽国奥,换了主力门将你们国奥总该进球了吧?

许 凯(本报佛山专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