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阵容PK:科比迎另类24VS23 小斯加索尔逢对手

2010年05月17日07: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洛杉矶湖人菲尼克斯太阳将在西部决赛中正式交锋,而两队整齐的战力也确实值得人们关注和对比。下面让我们就两队的各个位置逐一进行对比,来看看在账面战力方面哪一方更具备优势。

中锋:安德鲁-拜纳姆 VS 钱宁-弗莱

也许洛佩兹的归来和拜纳姆如今的伤病问题会让湖人本来占有明显优势的这一位置陷入到被动局面,然而如果假设拜纳姆依然可以维持季后赛第二轮对爵士的平均水准,他依然将会是太阳一个相当难以应付的威胁。相比而言弗莱的进攻范围虽然可怕但他的手感却无人能够保障,在湖人的防守面前,他也许会出现比预料中更多的问题。

大前锋:保罗-加索尔VS 阿马尔-斯塔德迈尔

加索尔再度入选最佳阵容第三队,斯塔德迈尔当选最佳阵容第二队中锋实至名归,这两位球员虽然多年来一直被视为“软蛋”或“防守空洞”,可他们却用自己出色的个人能力一次又一次的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加索尔在策应能力和篮板能力方面占有优势,但斯塔德迈尔的进攻侵略性和爆发力也不容小觑,这组对决的胜败,将直接决定系列赛的走向。

小前锋:罗恩-阿泰斯特VS格兰特-希尔

阿泰斯特也许会错位防守理查德森,但是希尔稳健的中投却可能让湖人依然对他无法掉以轻心。阿泰斯特和希尔在彼此球队中的角色都相当固定,不过他们偶尔的挺身而出对于各自球队来说也非常重要。这是一组难以判断胜负的对决,两人都可谓各自球队的X因素。

得分后卫:科比-布莱恩特VS贾森-理查德森

24VS23?没错,只不过面对理查德森,科比会比面对勒布朗-詹姆斯轻松的太多太多。在进攻方面科比很可能继续延续此前的高效,这轮系列赛中他依然是湖人阵容中最恐怖的进攻点。不过另一方面理查德森虽然防守能力有限但在进攻方面也绝对不容小觑,季后赛中场均拿下21.9分和6.3个篮板,投篮命中率超过五成的他,也许会给科比带来不少麻烦。

组织后卫:德里克-费舍尔VS 史蒂夫-纳什

这是一组看起来后者明显胜出的对决,然而当这两位96届共同进入联盟的老将控卫正面交锋的时候,费舍尔一定会竭尽全力,而纳什也绝对不会掉以轻心,两人具体在赛场上谁更胜一筹尚不能确定。作为NBA历史上年纪最大的助攻王,纳什的进攻能力仍旧非常稳定,他的组织能力更是只能够用出神入化来形容。不过另一方面费舍尔也依然老当益壮,面对德隆-威廉姆斯时毫不手软的表现,已经让他重新得到了球迷的信任。

替补:

两队的替补当中都不乏充当奇兵的角色,太阳的德拉季奇和湖人的布朗可谓各自球队中的关键后场替补,而本轮将复出的罗宾-洛佩兹与武贾西奇的发挥也依然值得关注。达德里是太阳阵容中的抢断王,而奥多姆的全面更是湖人替补中最大的依仗。两队的替补整体实力虽然和主力相比还有很大距离,但早都已经达到了联盟一线强队的水准。

(冀州牛)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