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绿衫军憋出最囧魔兽 5盖帽!他在场却输10分

2010年05月17日07: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绿衫军憋出最囧魔兽 5盖帽!他在场却输10分

魔兽被绿衫军妙计所困(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集

腾讯体育讯 魔兽凶猛!在之前连续横扫山猫老鹰的比赛中,霍华德在内线的一柱擎天,无疑是球队制胜的关键。然而北京时间5月17日,在魔术主场以88-92不敌凯尔特人的比赛中,魔兽却被绿衫军妙计所困,堪称是本赛季季后赛,表现最囧的一次。

全场霍华德砍下13分12篮板5盖帽,乍看之下,这是一份不算太差的成绩单,但在这份成绩单下,却隐藏了多达7次失误————这已经是他连续两场比赛出现7次失误,同时当霍华德出现在球场上时,魔术反而输给对手10分,在本场比赛中,仅巴恩斯在场时比霍华德输的更多(巴恩斯为-14)。同时10投3中对于魔兽来说,也是本赛季季后赛中命中率最差的比赛。

这是怎么回事?

事实上纵观全场比赛,凯尔特人为了对付霍华德可谓妙计频出。球队的内线支柱帕金斯几乎就是以“特攻式”的方法对付霍华德:我缺乏表现,你也甭想表现。尽管帕金斯全场仅4分2篮板还出现多达5失误,但他对于霍华德的防守却相当成功,魔兽在比赛中一度6投仅1中,全场10次出手也只中了3球,这与他先前59投40中,命中率高达67.8%,形成了鲜明的对照。

而对于魔兽来说,凯尔特人除了帕金斯外,还有大量对付霍华德的武器。比如格伦-戴维斯,这个胖子看似憨鲁,却有一手中投功夫,并利用自己的这一长处迫使霍华德离开他的领地。首节大宝贝上场后不久便接朗多助攻中投命中,给了霍华德一个下马威。而到了第二节,被戴维斯拉到中距离的霍华德又吃了对方的假动作,被大宝贝一步突破。也所幸尼尔森使出“移形换位大法”及时占据了戴维斯的前进方向并造了进攻犯规,如若不然,失去位置的魔兽或许只能目送对方再得2分。

戴维斯都能如此,更别提射程远及三分线外的华莱士了。

事实上对于凯尔特人来说,今天封杀霍华德策略非常有效。球队并没有像山猫和老鹰那样派遣大量的“自杀飞机”蓄意增加魔兽的犯规数量,而是利用内线球员的不同特点,令魔兽感到浑身别扭。没错,霍华德今天拿到了两双并收获5盖帽,但他某种程度上却成为了一块鸡肋————尤其是魔术在第二节展开的反扑,更是在霍华德不在场的情况下发起。如何利用好魔兽?这将是魔术接下去急需解决的一个问题。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