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皮尔斯22+9+5打消质疑 他老大地位仍稳如泰山

2010年05月17日06:47腾讯体育冀州牛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皮尔斯再度证明了自己是球队不可或缺的绝对核心,他全场22分9个篮板和5次助攻的高效,成为了凯尔特人今天效率最高的英雄。

皮尔斯22+9+5打消质疑 他老大地位仍稳如泰山

皮尔斯用表现捍卫了自己的老大地位(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集

腾讯体育讯 保罗-皮尔斯至今依然是波士顿凯尔特人这支球队不应该有所怀疑的精神领袖,从1998年进入联盟就一直为球队效力至今的他在球龄上虽然逊色于拉希德-华莱士凯文-加内特,但是在为凯尔特人效力的年头上却远远凌驾于其他队友。不过一个令人郁闷的问题是,当皮尔斯每场比赛都要和对方阵容中最优秀的得分手正面一对一的时候,他是否还能够称职的扮演好领袖的职责呢?

北京时间5月17日凌晨3点30分,东部决赛正式打响,波士顿凯尔特人奔赴安维中心挑战奥兰多魔术,半场比赛下来虽然凯尔特人41-32轻松的压制了对手,然而皮尔斯在和卡特的两大98届球星对决当中却并没有占到什么上风。面对卡特一次次强攻,皮尔斯仿佛完全沦为了被对手单吃的对象。半场下来、皮尔斯3投2中虽然拿下了7分4个篮板,失误却也达到了全队最多的3次。整体看来,魔术的大比分落后对手,看起来更像是雷-阿伦的出色表现和他们的三分线外9投不中导致,与皮尔斯本人发挥的作用并无太大关联。

实际上早在和克里夫兰骑士的系列赛中皮尔斯的表现就令人质疑,在那个系列赛里他场均只有13.5分4.7个篮板3和3.7次助攻入账,投篮命中率暴跌到34.5%,在和勒布朗-詹姆斯的对位中完全被打爆。或许在同骑士的第六场比赛中他关键的三分确实令人对他的印象有所回升,但是皮尔斯确实已经不像08年荣获总决赛MVP一样可以内外不拘的给予对手强烈打击,如今三巨头中年龄最小的他,反而看起来比另外两人更加老迈。

那么皮尔斯是不是真的就此可以被放松警惕了呢?也许魔术真的这么想了一下,然后他们的末日也就到来了。

第三节开始不到6分钟,皮尔斯就已经通过中远投和三分线外造犯规掠下10分,令两队一度缩小到3分的分差拉开到了18分之巨。每到关键时刻,此前表现不管好坏的皮尔斯似乎仍然是球队的灵魂,而正如同上一场对骑士皮尔斯下半场拿下的11分那样,他似乎依然不会让他的球迷失望。

就如同起伏的职业生涯一样,皮尔斯在很多时候得到的否定都要明显超过肯定,但是他仍然是凯尔特人球迷和这支球队一直相信的球星,仍然是绿衫军在这个时代的英雄。固然没有华莱士和雷-阿伦的出色表现,凯尔特人不可能赢得今天比赛的胜利,但是皮尔斯同样再度证明了自己是球队不可或缺的绝对核心,他全场22分9个篮板和5次助攻的高效,成为了凯尔特人今天效率最高的英雄。

在之后的时间里,我们也许依然会对皮尔斯有所质疑,依然会觉得加内特和阿伦甚至朗多都比他更像领袖,可是在凯尔特人这支球队中,皮尔斯的老大地位,稳如泰山。(冀州牛)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