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颁奖:纳达尔再啃奖盘 实现梦想开启胜利香槟

2010年05月17日04: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消息,本赛季第三项ATP红土大师赛马德里大师赛今日展开万众期待的男单决赛。瑞士天王费德勒与西班牙红土天才纳达尔在马德里“魔术盒”球场为球迷们奉献了又一场经典对决。苦战2小时10分钟后,纳达尔最终以6-4和7-6(5)战胜费德勒,包揽本赛季三项红土大师赛的冠军,这也是纳达尔职业生涯第18次在大师赛中折桂,西班红土天王就此超越美国名将阿加西,成为史上夺得大师赛冠军最多的球员。

赛后西班牙索菲亚女王率先为费德勒颁发了亚军奖盘,瑞士天王在比赛的最后一分离谱挥空,将冠军拱手送出。好在颁奖台上的费德勒情绪并未因此受到影响,相反卫冕失利的瑞士人打开了话匣子,与球迷侃侃而谈,“我在这座体育场将近2年没输球了,这是项美妙的赛事,我之前也非常希望自己能够卫冕成功。但今天拉法的表现非常得完美,我对自己的表现也感到满意。谢谢球迷们一周来对我的支持,也感谢赛事组织者的精心安排。明年我还会来这儿参赛。”

在本土夺冠的纳达尔喜悦之前溢于言表,从女王手中接过冠军奖盘后,纳达尔拿起话筒,用母语发表了自己的获奖感言,“如果说我不想在这块场地,在你们面前拿到这座奖杯,那么我真的就没有梦想了。到现在为止我就像在梦境里,我拿到了3个红土冠军,特别是在这儿夺冠,这对我来说是最困难的。感谢组委会,特别要感谢球迷们,你们真是太可爱了。”

仪式结束后纳达尔与费德勒手捧冠亚军奖盘合影留念,与去年所不同的是,今年两人互换了位置。随后纳达尔独自一人在领奖台上接受众人祝福,西班牙红土天王摆出了标志性的啃奖盘的动作,并开启香槟庆祝这来之不易的冠军。(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