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现场:费德勒“偷师”纳达尔 罕见挥空拍丢冠

2010年05月17日03: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消息,本赛季第三项ATP红土大师赛马德里大师赛今日展开万众期待的男单决赛。瑞士天王费德勒与西班牙红土天才纳达尔在马德里“魔术盒”球场为球迷们奉献了又一场经典对决。两人虽有一年未曾相遇,但当双方再次隔网而战时,一切都是那样的熟悉。

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由于近日接受了肺部手术,未能亲临现场观看比赛,不过王后索菲亚依旧如约出现在“魔术盒”球场为两位球员加油。热情的球迷们挤爆了“魔术盒”球场,两位球王时隔一年后再次在马德里大师赛决赛中相遇,甚至让球迷们放弃观看西甲最后一轮争夺的机会。

比赛中费德勒与纳达尔并没有因为一年未曾遭遇对手而对对方感到陌生,两人的第21次交手一如从前,扣人心弦且悬念丛生。两位球王在西班牙实现了在10个不同国家交手的纪录,双方从太平洋西海岸的中国一直战到大西洋东海岸的西班牙,就像两位武林绝顶高手,满世界都是他们的“华山”。

比赛中,瑞士天王费德勒率先进入状态,在纳达尔的发球局中逼出破发点机会,但首先实现破发的却是西班牙红土天才纳达尔。虽然费德勒成功“偷师”纳达尔,在首盘曾打出纳达尔式的正手外旋球,但两次不该有的反手失误,却使费德勒整盘的努力化为泡影。第3局和第7局,费德勒两次在破发点时不经意的反手挂网让自己陷入被动,第10局瑞士人又浪费了4次破发良机,最终让纳达尔先拿首盘。

次盘比赛依旧精彩。第7局中,费德勒和纳达尔打出连续对攻,然而纳达尔的压线好球却被司线误喊出界,现场球迷嘘声一片。第8局中,纳达尔为救一球,在红土场上大翻跟头。两人战至抢七,费德勒一度比分领先,然而最后阶段,瑞士天王连续失分,在纳达尔的赛点上,费德勒竟然出现罕见的挥空拍失误,最终纳达尔通过抢七险胜费德勒,就像两人过去的9次交手那样,先赢首盘者最终赢得了比赛。2小时10分钟的马德里决赛刚刚终了,却让人更加憧憬双方的下一次交手。(杨伊)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