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魔术疯狂状态能否延续 绿军检验“横扫”成色

2010年05月16日21: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骑士湖人是本赛季常规赛东西部战绩排名第一的球队,詹姆斯科比更是NBA现役个人能力最强人气最旺的两大巨星,然而当凯尔特人在半决赛中以4-2淘汰骑士时,球迷们最期望的23VS24的巅峰对决又再一次的成为了泡影。

当凯尔特人在主场击败骑士晋级决赛时,波士顿TD北岸花园球馆早已响起了“BEAT LA”的呼喊声,显然凯尔特人的球迷们早已将魔术太阳抛在了脑后,本赛季的巅峰对决会是凯尔特人大战湖人,而凯尔特人的英雄们会再次捧起冠军奖杯。但奥兰多与凤凰城的球迷们会做何感想?

魔术无疑是本赛季季后赛目前表现最佳的球队,他们带着8连胜横扫两支球队早早晋级东部决赛,特别是在半决赛中横扫老鹰,场均净胜25.3分创下了NBA季后赛的历史纪录。魔术在季后赛这般强势也并非偶然,算上常规赛,他们已经连胜14场,在过去31场比赛中,他们仅输掉3场。奇怪的是,状态如此神勇的魔术,竟不被视为总冠军的热门。

或许是魔术赢得过于轻松了,当其他球队正激战时,他们早已收手静观其变,以至于球迷忘记他们的存在。但可别忘了,去年就打入总决赛的他们,今年是不会轻易结束比赛的,他们已经变得更强大了。

正是由于魔术的晋级之路太过顺利,不少人认为这未必是好事,担心魔术会阴沟翻船。对此魔术主帅不屑一顾,“难道我们因为这个要故意输掉一两场球。”从概率上说,魔术下一场比赛的胜负与前面连胜多少场并不相关。但从竞技规律上看,一支球队的竞技状态达到巅峰后,迟早会出现滑落。现在的疑问是,魔术的疯狂状态还能维持多久?

历史经验表明,前两轮潇洒横扫的球队,并不一定能走到最后。魔术尚未经受顶尖球队的检验,他们是否“欺软怕硬”?我们共同期待。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