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太阳欲出奇招限制科比 希尔:让我先研究录像

2010年05月16日20: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亚利桑那共和报》报道,防守科比,你很难用到“终结”这个词,只能说尽量去限制。尤其是湖人曾经在2006以及2007赛季的季后赛中连续输给太阳,科比这次是带着复仇的心态来打西部决赛。

“你只能去尽量限制,但他照样还是能砍分,没有人可以阻挡他。”太阳主帅金特里说道,“如果有人可以阻挡他的话,就没有单场81分这回事了。”

在本赛季对太阳的四场常规赛中,科比场均能砍下27.5分,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4.4%。而之前横扫爵士的系列赛中,科比每场比赛都最少轰下了30分,数据证明越到关键比赛,科比就越能展示出统治力,上赛季西部决赛对掘金他场均34分,总决赛对魔术场均也有32.4分。

对于太阳来说,尽管常规赛是由杰森·理查德森对位科比,但西部决赛他们还是要把防守科比的重任放在了全队最好的防守者--格兰特·希尔的身上。在前两轮比赛中,希尔分别负责盯防开拓者的安德烈·米勒马刺吉诺比利。在希尔承担了大量防守任务的情况下,理查德森在进攻端如鱼得水,成为了太阳不可或缺的火力点。

“你必须面对像科比这样的家伙。”已经37岁的希尔说道,“你必须做好准备,不能气馁,即使你的防守做得很到位了,他也能把球给投进。”

“湖人的许多进攻都要通过科比来发动,他属于那种完全有能力接管比赛的球员。你可以把一切都做得很到位,但好的进攻还是会击败好的防守。科比一切尽在掌握,他带伤打比赛,他会为了胜利而不吝惜自己的身体。之前两端比赛我都没怎么看录像,现在我要好好看一下了。”希尔表示。

杰拉德·达德利也将分担防守科比的任务,“你必须和他肉搏,挤压他的空间,当然还需要一些运气。”达德利说道。

科比在与爵士的系列赛中场均能获得10.8次罚球机会,“当让每场能罚12-14次的时候,你肯定就会有大麻烦了。”金特里表示,“如果再投进10-12个运动战进球,每场就能砍下30多分将近40分。我们必须控制自己的犯规数,把他限制在外线跳投,并且祈祷他的手感不佳。”

(旋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