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悲壮伊万在橙色精神在 BIG4弒黑马惟鲁能坚挺

2010年05月16日18:37腾讯体育戈德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鲁能重回榜首,郑铮功不可没,但最该感谢的应该是主教练伊万。或许,您会说求胜是主教练的义务和职责。没错,但很有必要了解一下这场胜利,关于伊万的幕后故事。也可以说,这是鲁能一场悲壮的胜利。

就在这场较量开始前几天,主教练伊万突然离开济南回国,原因是他接到了家人的报丧电话。家父辞世,让鲁能的深圳之行平添了几许悲壮。队员们也陆续得知主帅家中遭遇变故,这几天的训练,在助教的率领下,大家分外勤勉。赛前,球员们纷纷喊出了用胜利告慰伊万亡父!

丧父之痛难以名状,但主教练是全队的灵魂。为了能够赶上指挥与深圳的比赛,伊万选择了从欧洲直飞深圳与全队汇合。今天比赛现场,伊万着白色衬衫,黑色西裤。在郑铮进球后的那一刻,他选择了跑向教练席……

在这种特殊背景和使命之下,鲁能球员格外地拼命。初夏的深圳已经有些高温难耐,今天最高气温达到30度,下午比赛就更是一种考验了。赛后,鲁能球员坦言这样的天气之下,拼的更是意志品质,“还好,我们挺住了”。不仅实现了赛前的诺言,而且鲁能还重回积分榜首。

窝里横。在亚冠被淘汰之后,鲁能专注于中超赛场,8轮比赛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取得4胜3平的成绩,是目前唯一一支保持不败的球队。值得一提的是,深圳队堪称本赛季的最大黑马,之前的BIG3长春、河南和北京都没有在高歌奇面前占得任何便宜。北京国安更是在主场丧失三分,让小赫莱布在工体春风得意。

在深圳这匹黑马面前,只有鲁能保持坚挺。纵使高歌奇在第33分钟就将堤亚哥派上场,不过这位昔日的神射手并没有太好的发挥,巴西人特有的那些球场小诡计也没有了发挥的空间。与日科夫一样,巴西人也迈不过年龄这道坎,都已不复当年之勇。而小赫莱布,斗气的阴谋也没有得逞。

这从一个侧面也可印证出鲁能的某种成熟。用这样的方式,为悲壮的深圳之行划上完美的符号。另外一个必须要提及的是,鲁能已经两个赛季未曾在深圳取胜,深圳也有着主场鲁能克星的美名。这一次,则随了鲁能愿。主教练伊万对鲁能的控制和把握,也从赛季初的摸索和试人,逐渐达到了一种掌控的程度。可以说,这支鲁能越来越有了伊万的味道。

鲁能重回榜首,国安亚冠出局,从这一刻,中超的冠军争夺已经正式拉开序幕,笃定会愈演愈烈!

(戈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