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登顶鲁能演王者归来 重振霸主风范步争冠正轨

2010年05月16日18:32体坛网牛犇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在这场比赛中,经过长达半月休整的鲁能很好的把握住了场上的局势,正是依靠这种控制力保住了三分的胜果。关键的是,如今鲁能的阵容轮换也更为理想,伊万对球队的掌控更强,鲁能步入了争冠正轨。

鲁能1战踢出1准新人王 他是山东足球未来之魂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体坛网讯 依靠小将郑铮的绝命一击,鲁能终于攻克了魔鬼深圳,拿到一场宝贵胜利的同时,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登上了榜首的位置。在这场比赛中,经过长达半月休整的鲁能很好的把握住了场上的局势,正是依靠这种控制力保住了三分的胜果。更为关键的是,如今鲁能的阵容轮换也更为理想,伊万对球队的掌控更强,鲁能也真正步入了争冠正轨。

由于亚冠联赛的原因,鲁能上轮与国安的比赛延期,进而导致了鲁能长达半个月没哟正式比赛可打,这其实对于一支球队是不利的影响,长时间的休整某种程度上会让球队短时间内找不到状态。而从赛程来看,休整后首轮就是客场面对深圳,这对鲁能是个不小的考验,要知道鲁能已经两个赛季未曾在深圳取胜,深圳也有着主场鲁能克星的美名。

就在这种不太有利的情况下,鲁能在阵容上谋求了变化,卓翔首发出场,吕征被推上了锋线,鲁能的阵型更像是433的经典切尔西布阵。从实战的角度看,伊万的这一变化也收效不错,吕征的穿插跑动让球队的进攻更为灵活,邓卓翔也能更多的在前场有足够的空间,鲁能的进攻显得更有立体性,收到了不错的效果。而且纵观全场比赛,尽管深圳攻势不错,可是真正的机会却并没有几次,这也是鲁能整体压制对手的结果,鲁能的控制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90分钟的比赛里,鲁能曾有一段时间打得十分被动,那段时间正好是上半场开始三十分钟后,那时候正是长期休整后队员重新比赛需要适应的阶段,鲁能选择稳妥的防守反击也在情理之中,否则一味的进攻,一旦失误,那后果不堪设想。可以看出,如今的鲁能在稳定性上也上了保险,伊万对球队的把控力也在慢慢增强。

在拿到了三分后,鲁能已经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登上了榜首的位置,这也是一个非常理想的结果,鲁能也提前占据了夺冠的先机。更关键的是,如今鲁能的阵容更加趋向于完整,整体的打法也度过了联赛初期的那个磨合期,伊万对于球队的把握更大,那么鲁能的整体运作就会更好,球队可以说是真正迈入了争冠的正轨。

之后的几轮比赛中,鲁能还要接受更大的考验,面对长春、陕西还有河南的考验,他们更需要足够的体能作为基础,这种层面上看,之前的半个月休整也就成为他们的优势。每场都是恶战,鲁能不能松懈,毕竟现在的分差都还没有拉开,这一点,相信更为成熟的鲁能也会很好的把握,按照自己的节奏一步步前进。(牛犇)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