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梦游与犀利同行! 鲁能旧臣狂言敌不过年龄坎

2010年05月16日17:42腾讯体育雅娴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山东鲁能客场对阵深圳队的比赛,除了战绩相近榜首之争这一大看点之外,鲁能前中场核心日夫科维奇反戈旧主也是看点十足。昔日山东鲁能的核心、夺冠功臣、左路王、助攻王、甚至是点球王,这一系列字眼和荣誉都为本场比赛增加了十足的看点。

本场比赛前,有媒体爆料,前山东旧将日科夫主动找到球队主帅高歌奇,请缨作战,表示战旧主自己希望首发登场,并说自己一定在比赛中力争取得进球,以此来泄愤自己被山东鲁能扫地出门的奇耻大辱。其实,这一事件颇有疑点,很有可能是部分媒体固有炒作之嫌。因为日科夫作为一名外籍球员,虽然混迹中超多年,但语言上沟通本来就有一定障碍,再者,日科夫在山东鲁能阵中效力的时候,一向行事低调,很少接受媒体公开采访并大放厥词。

习惯的鲁能橙色战袍这次没有出现在他的身上,习惯的8号变成了7号,唯一没有变的是习惯的左路,这一次,日科夫出现在比赛场上,场上的一干昔日好友变成了对手,点滴之处,足以看出,日科夫对于战胜山东鲁能还是很渴望的,因为在比赛中,每每山东鲁能方面获得角球、任意球等有威胁的进攻,日科夫都会主动提醒着自己的队友,盯人防守,注意对鲁能队员的防守,颇有深圳队内大哥的感觉。

本场比赛,客观地看,日科夫在上半场并没有多有亮点之处,因此他在上半场的上镜率并不高,但是下半场表现相当不错。日科夫在比赛中依旧出现在他习惯的左路,而且也扮演着球队中场调度中心的角色,很明显地可以看出,深圳队中并没有多好的前场杀手,其队中并没有韩鹏、李金羽等前场破门欲望十足且进攻威力很猛的球员。

威胁总是会有的,深圳队下半场比赛一开始,又见日夫科维奇的脚法威力,他长传球,队友黄凤涛突破到禁区内一脚吊门,皮球偏出,下半场第22分钟,又是日夫科维奇,深圳队获得发任意球机会,日科夫直接一脚凌空打门,威胁很大。从几次传球来看,也是尽显日科夫功力。

不过,日科夫其实也有点算错了帐,因为你对前鲁能队友的战术体系十分了解,各个队员的技术都很熟悉。但是,鲁能队员对你也是知根知底,没有任何秘密,显然一个人在中超再就业的老江湖日科夫,并没有占到便宜,新帅伊万科维奇到位的鲁能显然更有自己的秘笈,在这场情报大战中,鲁能显然获利。

本场比赛由于坐镇中场,日科夫与山东鲁能对位的应该是吕征,不过,本场比赛,与日科夫连续出现对位的竟是鲁能新兵卓翔。

纵观全场比赛,我们不可否认,日夫科维奇直传球的直传球和直接吊球,寻找球队前场埋伏球员的水平确实高,尤其是在上半场第29分钟,日科夫前场直塞,苑维玮抢球出界,这次传球有一定威胁。而且上半场时的主罚角球也是由这个中超老江湖主刀,足以看出,深圳主帅高歌奇对于日科夫嗜杀鲁能旧主的信任。

因此,面对旧主球员容易大爆发的定律是对的。只不过这一次,年迈的日科夫多少有些力不从心,虽然球队最终主场输球,但是打满全场的日科夫在比赛中表现配得上可圈可点这四个字。

(雅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