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微博热议国羽战汤尤杯 男队称雄女队誓言复仇

2010年05月16日16:44腾讯体育nick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2010年汤姆斯杯决赛在中国队与印度尼西亚队之间展开。中国头号男单林丹点击进入微博)在第一场比赛中以2-0轻松战胜印尼名将陶菲克,帮助中国男子羽毛球队率先拿下1分。随后出场的男双蔡赟/付海峰(点击进入微博)和二号男单陈金(点击进入微博)顶住压力,均以2-1的比分战胜对手,帮助中国男队总比分3-0获得汤姆斯杯四连冠。

在周五进行的汤姆斯杯半决赛中国队对阵马来西亚队的比赛更被誉为是提前上演的决赛。林丹顶住来自马来西亚现场球迷疯狂的呐喊声,首次在大马击败老对手李宗伟。赛后,林丹通过手机短信在微博上第一时间向腾讯网友讲述胜利感言,“今天我们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中国队,希望中国球迷能觉得幸福,也希望更多的球迷来支持中国。”表现出色的二号男单陈金(点击进入微博)同样在微博中表达了战胜大马的喜悦之情,“今天通过大家一起努力战胜了马来西亚,很开心,希望大家继续支持我们,后天跟印尼的比赛会更精彩。”

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点击进入微博)从本届汤尤杯开赛之前一直到决赛上演,都在通过腾讯微博向广大关心、支持国羽的网友们汇报着全队的情况,“我们已经出发了,本次卫冕之路将十分坚苦,我们的年轻人一定努力完成目标,回报球迷的关心和支持。”在男队横扫马来西亚之后,李永波总教练更是第一时间通过手机发来博文,夸奖他的爱将并感谢球迷,“昨天我们的队员太棒了,谁有这样的队员能不为他们骄傲哪,真诚的感谢球迷朋友们,我们一定努力到底。”

然而,队伍刚刚到达马来西亚时,当地炎热的天气给全队上下带来了不小的考验。现女单排名世界第一的王仪涵(点击进入微博)在她的微博中写道,“天气太热了,有点受不了了,呆在房间里汗就往下流,已经把空调的温度调到最低了,但吹出来的风却和电风扇差不多。”男单名将鲍春来点击进入微博)更是拿冰激凌打起了比方,“每天都要面对突变的问题。就好像刚刚还觉得爽朗的天气,过了一会,猛烈的阳光一下子把人的心情压到最低。就好像吃冰激凌,刚刚添了一口,甜美无比,一不小心,一个三百六十度前滚翻,砸到地上。那种郁闷... 我们必须随时调整迎接挑战.得强迫并且要快的调整心情。”

在周六结束的尤伯杯决赛中,中国女子羽毛球队以1-3不敌韩国队,痛失蝉联尤伯杯第七冠的机会。赛后,几位主力队员纷纷在腾讯微博上吐露输球后的心声。北京奥运女双冠军于洋(点击进入微博)“痛不欲生,撕心裂肺的痛。”她和搭档杜婧在第四场比赛中没能帮助中国队扳平总比分,“两年后,我一定和我的队友亲手把杯捧回来。”男孩子气十足的杜婧(点击进入微博)在失利后表示要好好总结、更加刻苦训练,“人在做天在看,从哪里跌倒,就要从哪里站起来。君子报仇,十年不晚。”

先前出场的一号女双王晓理(点击进入微博)与搭档马晋(点击进入微博)在昨天尤伯杯决赛中遗憾输掉第二场比赛,在微博中向支持她的朋友道歉,“今天打得不好!没能守住自己这一分……失败了别气馁!两年后再拿回来!”现女双世界排名第一的王晓理(点击进入微博)在腾讯微博上发表自己的真诚感言,还经常与热心网友对话互动,听众人数短期内已突破1.8万人。“真的很感谢大家的支持和安慰!看了很感动!你们都好好哦!没有一个人怪我!可是自己不能忘记今天的失败!要拿这个亚军去鞭策自己!要证明国羽还是最强的!”

昨晚为中国女队拿下唯一一分的二号女单汪鑫(点击进入微博)首次参加尤伯杯,她在场上每得一分的高声呐喊给球迷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少网友在腾讯微博热门话题“国羽出征汤尤杯”(点击进入话题)的讨论中都喜欢上了这位现女单世界排名第二的小将。85年出生的汪鑫直到今天凌晨还没有入睡,她在微博中简短而有力的写道,“两年后我们带尤杯回家,队友们加油!”

决赛中三号女单、准备第五位出场的蒋燕皎(点击进入微博)算是队中老将,然而她也没有想到中国女队会丢掉冠军,“没想到会是这个结果,可能谁都没有想到吧,姐妹们都不要灰心,下一届一定要把杯从韩国人手里夺回来!”同样没有出场的田卿(点击进入微博)除了为痛失尤杯而难过外,也为她的姐妹们鼓劲,“真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从来没有心跳的这么快,快要窒息了,到现在都不敢相信我们真的输了,姐妹们都尽力了,虽然大家都很难过,不过我们还年轻 ,两年后我们在夺回来,加油吧。”09年世锦赛女单冠军兰(点击进入微博)虽然没有随队前往马来西亚,但她依然密切关注着队友们的表现,“我的队友们尽力了,我们还年轻,没什么大不了的,两年后我们再夺回来!”对于今天的汤姆斯杯决赛,卢兰也为男队加油,“希望明天男队加油,捍卫羽球荣誉,捧回汤杯!”

如何注册开通腾讯微博

包括奥运冠军刘翔(微博)、王濛(微博)、林丹 (微博)、何雯娜(微博)在内的大量体育明星已登录腾讯微博并与粉丝互动交流。腾讯微博目前处于限量内测阶段,需要邀请码方能注册,您可以向已开通腾讯微博的亲朋好友索要邀请码,您也可以持续关注腾讯体育关于名人微博的报道,了解更多腾讯微博的资讯。

微博推荐

点击进入刘翔腾讯微博 段暄腾讯微博

点击进入林丹腾讯微博 于洋腾讯微博

点击进入王琳腾讯微博 程菲腾讯微博

点击进入腾讯体育官方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