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群众热情高 福州铁人三项赛有望明年继续举行

2010年05月16日14:12华奥星空网于红立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总网讯 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官方网站消息(记者 于红立)2010年福州国际铁人三项洲际杯赛暨全国铁人三项冠军杯系列赛5月16日在南江滨公园落幕,比赛取得圆满成功。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本届大赛组委会常务副主任卫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铁人三项赛,福州具有得天独厚的水域和群众基础优势,福州明年还将继续承办此项赛事。

谈到为什么举办这样的赛事?卫国介绍说,本届赛事受到了国际铁联、亚铁联、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的大力支持,福州才得以第一次举办这样高水平的国际铁人三项赛事。对于体育运动,福州具有深厚的群众基础,特别是跑步、长跑、游泳、自行车等项目,福州各个协会开展的非常好。本次比赛业余参赛选手就超过500人,充分体现出福州老百姓对这些赛事的热情。铁人三项运动把这些项目的优势都综合起来,亲水,亲自然的体育运动更符合现代人锻炼健身的观念,对举办这个铁人三项比赛,福州老百姓有着强烈的愿望。

本届赛事吸引了8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选手参赛,这是国际铁人三项联盟批准的积分赛事之一,赛事规模大、规格高,值得一体的是仅中华台北队就派出30多人参赛。卫国说,福州和台湾一衣带水,民间往来密切,通过我们自身的渠道,和台湾进行联络,赛事的报名非常踊跃,中华台北代表队负责人表示,只要有铁人三项比赛,以后每年都会来,明年争取报名100多人前来参赛。

申办成功后,福州市委市政府、体育局都非常努力,对于赛事组织备战工作高度重视,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协调各个部门,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组委会的组织工作也得到了各方交口称赞。据了解,本届赛事还有一大亮点就是,本次赛事是铁人三项赛第一次在江河里面举办,以往从来没有过,福州水域条件非常好,尤其是内陆江河对潮水的影响非常小,很适宜铁人三项比赛。

卫国表示,经过两天的激烈比赛,自己没想到铁人三项比赛在福州关注度这么高,大大加深了对项目的认识。以后会把赛场的硬件设施、服务水平等再进一步提高,争取每年举办一届这样的赛事,为展示福州的良好城市形象,促进福州百姓的身心健康服务。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