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福州铁人三项赛落幕 比赛激烈群众参与热情高

2010年05月16日13:46华奥星空网于红立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总网讯 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官方网站消息(记者 于红立)2010年福州国际铁人三项洲际杯赛暨全国铁人三项冠军杯系列赛5月15日-16日在福州闽江公园举行。虽然比赛受到下雨等自然不利因素的干扰,但由于组委会准备预案充分全面,比赛进行的紧张激烈,群众观看和参与热情十分高涨,有力的展现了福州市体育工作的所取得的成就,很好的塑造了福州市的城市形象,树立了福州的城市品牌,对铁人三项运动在福建、中国、乃至东南亚等地区的推广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赛事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据了解,赛事承办之初,福州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宣传部长、福州国际铁人三项赛组委会执行主任朱华在各部部长会议上就对在福州举办的铁人三项国际赛事提出高要求,他说,此次国际铁人三项比赛是福州市乃至福建省第一次举办国际铁人三项赛事,成功举办此次比赛对于宣传福州城市建设水平、提升福州城市知名度和城市形象、推动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开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据组委会介绍,福州国际铁人三项比赛的筹备工作并不是一帆风顺,当时面临着筹备工作紧、任务重,办赛经验缺乏等难题。4月25日,组委会召开各部部长会议,细化工作方案,倒计时安排工作。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卫国在会上强调,各部根据组委会工作方案和职责分工,认真落实责任。福州市体育局根据铁人三项比赛特点,用两天时间做好闽江遇洪水不能正常比赛,需要如延期举行或启用备用场地等应对方案。福州市水利部门也对闽江流域洪水进行认真预测,特别是5月1日起,就开始做好气象半月预测,5月5日起每天向组委会预报天气情况。

为更好的保障赛事顺利进行,组委会还对各部职责进行了细化,并汇成了总的行动方案。形成倒计时安排表、办公室、竞赛场地、新闻宣传、安全保卫、医疗救护、开幕式、旅游接待、气象服务、水域交通管制、外联、接待、遇洪水工作预案等13个子方案。为掌握比赛场地第一手实际情况,4月27日,组委会竞赛部还专门召集35名冬泳协会会员在闽江公园入口处的水域进行了试游。经测试,试游时遇到闽江水涨潮且逆流前行,对专业选手未造成影响,却对业余选手增添了一定难度,组委会初步掌握了闽江该水段水域的水文情况,为比赛顺利举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4月30日组委会成功举办了赛事举行的新闻媒体见面会。

赛前,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委派的技术代表一行2人对组委会筹备工作进行了实地考察,并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本次赛事的赛前训练安排、召开技术会、赛前接待以及赛场布置等工作与组委会进行了对接,为赛事其他筹备工作提供了积极指导。国际铁联、亚铁联也高度重视本次比赛,赛事期间专门委派技术代表对比赛进行指导。

为做好运动员的报到工作,进一步规范各驻点后勤保障服务,组委会接待部专门组织工作人员、志愿者20余人开展业务培训。技术代表就证件审核、身体检查证明审核、深水合格证检查、深水合格证补测、财务工作人员发放参赛物品、票务预定、统计人员等进行人员配备、分工,并进行现场示范讲解。5月14日下午,组委会召开赛期闽江水情预报及水库调度协商会,对5月13日晚闽江上游强降雨给比赛游泳项目带来的压力进行了有效的处置,同与会专家一起,结合雨情和气象情况,对水口水库调度方案及时作出调整,以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2010年福州国际铁人三项洲际杯赛暨全国铁人三项冠军杯系列赛的筹备工作紧张有序、预案全面深入,赛事组织获得了参赛运动员、观赛群众的肯定。获得国际铁人三项洲际杯男子优秀组冠军的澳大利亚选手安东尼.麦克斯温尼说:“来这里比赛很高兴,赛道也很棒,城市建设很有新意,赛场旁边很多非常有特色的建筑,给人带来美的享受。下次有比赛,我一定还会再来参加。”业余选手的积极参与也成为本次大赛的一个亮点,参赛人数突破千人,使得本次赛事成为铁人三项比赛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

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本届大赛组委会执行主任王宣庆对本次比赛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福州赛事规模大、人数多、项目全、挑战高、环境美、组织好、特色浓。比赛第一次放在自然江域举行,真正体现了铁人三项运动健康环保、时尚快乐的特点。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