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川足战胜武汉迈出冲甲第一步 主帅:杀回中甲

2010年05月16日07:58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胡锐凯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日,2010赛季中国足球乙级联赛进行了小组赛第二轮的较量,首轮轮空的四川足球队经过90分钟的鏖战,凭借陈少钦和何腾飞的进球2∶1战胜了武汉康天队,吹响了冲甲的冲锋号。

数月时间 川足实现重整

由于资金短缺,加上实力不济,上赛季川足不幸成为中甲联赛的惟一降级球队。赛季结束后,球队内部也发生了较大的变化,老教练余东风重出江湖担任俱乐部总经理,前四川全兴队前锋刘斌则担任主教练。球队主力前锋滕彬等人离去,俱乐部又从成都谢菲联、江苏舜天引进了9名球员,球队主力阵容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为了加强训练的质量,前谢菲联梯队教练徐建业、赵磊等人也加盟教练组。经过整合后的川足一直在毛家湾足球基地训练,球队可谓空前团结。上赛季征战中甲川足胜场不多,如今从中乙重新出发球队很希望用一场胜利来重振士气,为冲甲攒足信心。

失眠两周 刘斌“熬”青了眼

本周在毛家湾备战时,主教练刘斌不小心被球员的传球打中了面部,鼻梁受伤,双眼也被打青。不过刘斌并不在意,他开玩笑说:“其实我是因为担心首场比赛,这两个星期一直没有休息好,所以眼睛熬青了。”

刘斌的担心是有道理的,湖北康天队在乙级联赛中算得上一支劲旅,该队拥有闵劲这样的前中超球员,又有曾号称亚洲第一高度的杨昌鹏,实力不容小视,而且该队的主教练是在湖北足坛久享盛名的老帅殷立华,是川足今年冲甲的强劲对手。

两粒进球 献礼凤凰球场

昨天的比赛是在都江堰新建的凤凰体育场进行的,川足与湖北康天的比赛前还进行了凤凰体育场的落成仪式。虽然是中国最低级别的职业足球联赛,但这场比赛还是吸引到了上万名球迷前来观看比赛。

太极拳、跆拳道、锣鼓……赛前一系列的文艺表演,似乎都在为川足的首胜酝酿情绪。川足自然也没有辜负上万球迷的希望,他们在阵阵“加油”、“雄起”声中抵挡住了湖北康天队前期的疯狂进攻。比赛第42分钟,陈少钦接队友边路传球头球破门。下半场比赛第2分钟,何腾飞头球破门再下一城,最终川足以2∶1取得了首场比赛的胜利。

赛后

刘斌:川足一定杀回来

比赛结束后,川足主教练刘斌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赛前为了缓解紧张的情绪,他特意准备了两包香烟,比赛结束后一包香烟哪里去了他自己都不知道。

面对记者,刘斌有些如释重负地说:“终于赢了,太不容易了。这场比赛,我们赛前的一切安排都实现了。最关键的是,我们为本赛季冲甲积累了信心。大家都知道,川足已经一年没有赢过比赛了,虽然球队一直很团结,大家相处得也非常融洽,但是没有胜利,情绪肯定要受影响,还好现在终于赢了。”

在刘斌看来,这场比赛也缓解了川足的生存危机,他说:“这场比赛,我们在取胜的同时也赢得了当地政府和球迷的支持,让我们在都江堰找到了家的感觉。”这场胜利也让一贯低调的刘斌豪迈了一把,他说:“接下来,我们将连续在客场对阵贵州队和温州队,我们的目标是得2至4分。本赛季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杀回中甲,我相信这个目标一定会实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