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阵容PK:魔术绿军打成平手 朗多恐将遭遏制

2010年05月16日07: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奥兰多魔术波士顿凯尔特人将在东部决赛中相遇,这两支球队对彼此非常熟悉,曾经在上赛季东部半决赛相遇,魔术4-3取胜。本赛季两队四次交锋中,魔术三次胜出,这个系列赛中谁能进入最后总决赛都不吃惊。现对两队阵容进行优劣比较,如下:

组织后卫

拉简-朗多(内特-罗宾逊)VS 贾米尔-尼尔森(杰森-威廉姆斯,安东尼-约翰逊

朗多已是绿军名副其实第四巨头,名号直逼东部头号控卫,季后赛当中朗多此前的软肋三分球和罚球命中率都得到提高。尼尔森这个季后赛中突破和投篮信心倍增,场均得20.5分;而且一共才出现11次失误。尼尔森具有和朗多相仿的身高和体重,弹跳也不差。朗多不太容易重复对小莫的优势;凯尔特人控卫有个隐患,就是过度依赖朗多,罗宾逊上场机会很少,而魔术威廉姆斯和约翰逊能分担尼尔森重担。

这个位置两队打个平手,朗多本赛季对魔术表现并不好,场均得12.8分,反而尼尔森打出全明星数据。

得分后卫

雷-阿伦马奎斯-丹尼尔斯)VS文斯-卡特(J.J.雷迪克

三分还是君子雷的利器,季后赛中命中率高达42.5%,相比之下,卡特更具有创造得分的能力,特别与亚特兰大老鹰系列赛中老飞人表现得非常有效。而且在替补比较上,雷迪克表现更胜一筹,小将防守上进步很多,丹尼尔斯缺鲜有上场的机会。

这个位置魔术稍胜一筹,因为阿伦不具备卡特自己创造得分机会能力,并且替补薄弱一些。

小前锋

保罗-皮尔斯托尼-阿伦)VS马特-巴恩斯(迈克尔-皮特鲁斯)

皮尔斯非常全面,经历和骑士系列赛的低迷后,真理进攻能量会在东部决赛中爆发,替补阿伦很称职。魔术小前锋球员是外线顶尖防守者,巴恩斯篮板意识强,皮特鲁斯季后赛中投篮命中率为51.2%,保持外线杀手威力。

这个位置凯尔特人占有优势,皮尔斯的防守能遏制魔术三分,而且攻防全面,他和加内特一样是绿军的心脏和灵魂。

大前锋

凯文-加内特(格伦-戴维斯)VS拉希德-刘易斯(里安-安德森,布兰顿-巴斯)

上赛季缺席季后的KG杀回来了,这是两种风格的较量。加内特善于肉搏和对抗,是个强悍的内线防守者,进攻中跳投很致命,季后赛中命中率为53.9%,大宝贝能提供十足的活力和韧劲。刘易斯拥有臂展优势,主要任务是进攻以及为霍华德制造空间,魔术大前锋球员都不是善于抢篮板。

该位置凯尔特人胜出,KG季后赛中攻守都很平均。

中锋

肯德里克-帕金斯(拉希德-华莱士)VS德怀特-霍华德(马尔辛-戈塔特)

很明显魔兽是联盟最强的中锋,进攻手段丰富,最顶级的内线防守球员,而戈塔特是联盟中最好的中锋替补了。然而,霍华德并不是无懈可击,首轮他就陷入了犯规麻烦当中。帕金斯和华莱士都有身体优势,对抗魔兽不至于完全落于小风。怒吼天尊拥有丰富季后经验,还有三分远投本领。

中锋对比,魔术胜出。

(青椒)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