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交锋记录:魔术优势明显 凯尔特人屡惨遭逆转

2010年05月16日07: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凯尔特人碾碎了无数人期盼的23号VS24号的好戏,他们在5月14日主场击败骑士队后,以总比分4-2淘汰对手晋级东部决赛。而绿衫军将要面对的是上赛季淘汰他们的奥兰多魔术队,接下来是复仇之战?还是噩梦重演?

本赛季常规赛阶段双方共交手过四次,魔术三胜一负占据上风,在这四场比赛中,尽管在限制“魔兽”霍华德上绿衫军做得不错,不过魔术队外线卡特刘易斯、尼尔森等的恐怖火力让凯尔特人有些招架不住。

09年11月21日,魔术队83-78客场击败凯尔特人。首节比赛魔术队就反客为主狂砍了29分,而凯尔特人的进攻则陷入困境仅仅得到13分;进入第二节绿衫军终于找到感觉逐渐追上比分,但是本场比赛砍下26分6篮板6助攻的文斯-卡特,帮助魔术控制住了场上局面,最终5分的优势惊险取胜。

09年12月26日,凯尔特人86-77客场击败魔术。绿衫军本场比赛展现了他们的防守质量,在上半场只让魔术得到27分,整场比赛得到77分,而凯尔特人多点开花,雷-阿伦、朗多、托尼-阿伦加内特拉希德-华莱士五人得分上双,在奥兰多取得了一场大胜。

10年1月29日,魔术队主场96-94逆转击败凯尔特人。首节比赛凯尔特人趁魔术立足未稳狂砍34分,领先了11分之多,随后魔术虽然及时调整止住了颓势,不过绿衫军一直控制住了比分,前三节比赛结束依然领先11分。但在最后一节,魔术队开始疯狂反扑,“白巧克力”威廉姆斯和霍华德内外开花,最终他们96-94逆转获胜。

10年2月8日,魔术客场再次上演翻盘好戏,在上半场主场作战的绿衫军攻防均表现出色,半场51-40又领先了11分。而与1月29日的比赛相似,下半场魔术开始发力,刘易斯、霍华德、卡特、尼尔森多点开花,最终96-89逆转击败绿衫军。

从常规赛的表现来看,魔术队无疑是占据优势的一方,那么季后赛哪?由于奥兰多魔术1989年才进入NBA,所以历史上他们一共与凯尔特人在季后赛交手过两次,而战绩是全胜。

94-95赛季,在“大鲨鱼”奥尼尔和“便士”哈达威的带领下,奥兰多魔术正成为东部的新豪强之一,而凯尔特人则江河日下,好不容易才进入了季后赛。但是绿衫军在强大的魔术队面前,显得一场脆弱,在五局三胜赛制的系列赛中1-3被魔术淘汰。

上赛季,魔术和凯尔特人再次在东部半决赛相遇。尽管加内特这时候已经因伤报销,但是绿衫军在前五场比赛结束后以3-2领先,非常有希望杀入分区决赛。而韧性十足的魔术队并未放弃,他们接下来凭借着末节的大反击赢下了第六战,并在第七战中再次末节爆发取得一场大胜,以总比分4-3惊险晋级。

(迪卡尼奥)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