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徐弘执教回顾:九年三次下课 对抗徐明成主线

2010年05月15日23:1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摘 要: 从08年12月中旬接手实德帅印至今,徐弘交出的答卷比较苍白,所以徐弘最终下课也并不令人意外。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徐弘作为主教练第三次下课。

  重庆经历

  “关于大连队,我想我有一天会回去的。既要落叶归根,也是为了证明自己。我已经经历太多了,要说执教能力上没有问题,缺少的只是时机,我在耐心等待着,当机会来临的时候,我对自己的要求将大不一样。” 06年,徐弘接手了保级形势危急的重庆力帆队。凭借对老东家的了解,徐弘带队战胜了同样身处困境的大连实德。但那一次却是他带领力帆唯一的一场胜利。之后由于带队战绩不佳,徐弘迫于压力提前辞职。而也因此留下了“重庆这样的烂队让我怎么带”这样的狠话。

  回归大连

  虽然此前有很多徐明和徐弘不和的传言,但是在08年的6月,徐弘却被徐明重新召回,辅佐科萨诺维奇,担任大连实德队的助理教练。08年12月22日,徐弘正式走马上任。科萨其实一直都希望能在新赛季继续带领大连队,但徐明最终没有给他这个机会,而且徐明一直不肯与他见面。他对球队的改造也并没有得到球员的认可,一位主力说:“科萨适合带强队,不适合带弱队。”最终,徐弘走入了实德俱乐部的视线。当年在带四川冠城和重庆力帆时,徐弘和徐明曾经闹得势如水火,但经过调解,双方早已达成谅解。柳忠长、石磊和韩文海将作为助理教练,辅佐徐弘。

  上任豪言

  实德俱乐部在近几年的最大承诺就是:三年夺冠。这个承诺和当年的“两套半阵容”、“世界三十强俱乐部”等说法,都是实德俱乐部公开送给球迷,止渴的梅子。09年徐弘担任大连队主教练的时候,实德俱乐部在新闻发布会上表态,他们要用三年的时间,完成夺冠的任务。而徐弘是承担这个重任的主要实施者,按照实德俱乐部计划,大连队在2009年打基础,2010年提高,2011年全力冲冠。

  卓有成效

  作为科萨的接替者,年轻的徐弘背负了非常大的压力。虽然09赛季球队大量启用年轻队员,但是徐弘却在实德队主帅的位置上越坐越稳,无数力挺徐弘的声音在球迷间传播。他大胆重用杨博宇、赵宏略、王选宏、吕鹏等年轻球员,屡屡创造奇迹,不得不让人叹服。整个09年实德队基本上完成了人员调整。

  三次下野

  到了本赛季,实德队依然停留在调整和锻炼新人的原地,并没有成绩和实力的大幅提升,而是再次陷入到了保级圈中。在这样情况下,实德俱乐部做出了换帅的决定。其实按照球队现在的实力和外援引进情况,球队处在保级状态,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徐弘在上个赛季完成调整后,这个赛季球队再次进行人员调整,使球队失去了大量的老队员,球队年轻化很突出。虽然实德俱乐部在新赛季引进了三名外援,但是外援整体水平较差,导致球队成绩不是很理想。从目前球队的情况看,要想在2011年夺冠,难度相当大,现在徐弘也离开,这个计划的主要实施者的离去,意味这个计划将被搁置。(小方)

(体坛网)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angq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