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回顾徐弘大连执教战绩 救火教练赛季仅获一胜

2010年05月15日22: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从2008年12月底入主实德到黯然下课,徐弘一共经历了38轮联赛,带领球队打了38场比赛,取得11胜12平15负的成绩……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15日下午,大连实德队主教练徐弘提出辞职,经过实德俱乐部董事会研究决定,同意徐弘辞去实德队主教练职务。从2008年12月底入主实德到黯然下课,徐弘一共经历了38轮联赛,带领球队打了38场比赛,取得11胜12平15负的成绩。在经历了上赛季较为乐观的走势后,本赛季徐弘带领的实德陷入低谷,当年以救火教练身份出现的徐弘没能成为大连足球的救世主。下面简单回顾一下徐弘在近两个赛季在实德执教的历程。

2008年底,徐明钦点徐弘出任大连实德队主帅,并给他三年时间打造一支能够让大连足球重新崛起的青年近卫军。徐明和徐弘也是相逢一笑泯恩仇。2009赛季,是大连实德队得失皆有的赛季。作为一个调整是赛季,徐弘很好地完成了俱乐部下达的任务,但是在完成人员调整的同时,大连实德状态起伏的问题还是表现比较明显。

过去的一个赛季里,大连队在30场比赛中取得了11胜12平15负的成绩,球队进27球,失31球,以积38分的成绩,最终名列联赛第8名,基本上完成了本赛季的既定目标。

如果抛弃最后五轮比赛,大连队这个赛季的走势还是比较不错。他们在前25轮比赛中,基本走出了一个逐渐回升的趋势。很好地摆脱了上个赛季保级的阴影。

在深圳客场结束22轮客场不败的情况下,大连队的积分反不上升。其中他们的主场成绩,在中超16支球队中是名列前茅的。虽然主场不败在第27轮被上海队打破,但是这个纪录是2009赛季最好的主场成绩了。真是主场成绩的优异,才导致大连球市的回暖,徐弘带领的这支青年军,也得到了球迷的广泛关注。

大连队在2009赛季里,完成了触底反弹的过程,为新赛季不仅锻炼队伍,储备了人才,也为球市、人气作出了铺垫。

从上个赛季的走势看,大连队是呈上升的趋势。主场成绩一直保持稳定,客场比赛虽然成绩较差,但是大连队已经改变了过去在客场一味被动挨打的局面,比赛过程和场面都有所提高。

这个赛季大连队依然人员调整很大,赵旭日、李凯的离去,外援水平不如人意,让徐弘带队举步维艰。在少帅徐弘的带领下,大连队克服了开局阶段球队磨合问题,逐渐建立了以85年老队员为主,89年龄段球员为辅的新阵容。并且随着球队磨合的深入,年轻队员更多地占据了球队的主力阵容,但在三连败后主动辞职。截至目前,前8轮比赛中实德仅取得1胜4平3负的战绩,排列积分榜倒数第二位。(躲猫猫)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