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杜婧/于洋尤杯留一大遗憾 时隔4年依旧是配角

2010年05月15日19: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杜婧/于洋尤杯留一大遗憾 时隔4年依旧是配角

杜婧于洋在尤杯决赛中不敌韩国组合(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2010年尤伯杯决赛,奥运会女双冠军杜婧/于洋在第四场没能守住阵线,中国队1-3不敌韩国队,无缘实现七连冠。四年前还是小将的她们仅参加一场小组赛,虽然中国队夺冠了,但由于她们决赛未能登场亲手拿下冠军,有种仅是主力队员陪衬的感觉,四年后,杜婧/于洋终于迎来机会,但在压力和伤病困扰之下,两人输掉了比赛,这一次她们成了欢庆胜利的韩国队的配角。

2006年,年轻的杜婧/于洋横空出世,两位同来自鞍山的小将初等国际赛场就表现出不俗的潜质,那时候她们已经是两届中国大师赛和一次瑞士公开赛冠军得主,被前辈以及教练广为看好。凭借一系列优异的表现,在当年的尤伯杯报名中,她们力压张亚雯/魏轶力和张丹/赵婷婷等老大姐,出现在名单之上。

不过由于杜婧/于洋那时还是不折不扣的小将,当时的女双主角还是两届奥运会冠军得主杨维/张洁雯和世锦赛冠军组合高崚/黄穗,因此她们鲜有出场的机会,只是在小组赛对阵美国队时,杜婧/于洋完成了尤杯处子秀,之后的淘汰赛,站在舞台中央的依旧是前面两对组合。在那届尤伯杯上,杜婧/于洋仅仅打了一场比赛而已,远远没有过把瘾。

2008年,已经渐欲成熟起来的杜婧/于洋本来有希望弥补上一届的遗憾,在尤伯杯上一展拳脚,但是意外的伤病来临扼杀了两人美好的愿望。杜婧右手韧带拉伤一直难以恢复,而于洋由于兼任女双和混双比赛,频频征战体力也出现透支现象,因此考虑到保护她们,国家队并没有让她们随队出征尤伯杯,因此2008年的尤伯杯对于杜婧/于洋只是一片空白。

在北京奥运会上蟾宫折桂,将最为重要的荣耀揽入身上,杜婧/于洋的位置明显已经举足轻重,世界排名也曾经一度高居第一,由于杜婧再度出现伤病,两人休战,世界第一的位置被队友马晋/张晓理夺走,但这丝毫不影响她们在队中至关重要的位置。因此今年的尤伯杯毫无争议的出现在名单之上。

在本届尤杯之前,北京奥运会冠军杜婧/于洋还未曾在尤伯杯上一展拳脚过。在出征之前,杜婧和于洋就表示首次尤伯杯只是参与,而这一次是挑战。小组赛第一场杜婧/于洋没有上场,第二场和东道主马来西亚争夺小组第一的关键之战,中国队派出实力最强的阵容,杜婧/于洋兵不血刃2比0零封对手。 随后直到决赛,由于队友发挥出色依旧没有出场的机会。

今天和韩国的决赛中,杜婧/于洋终于迎来机会,但这个机会对她们来说有点沉重,队友王仪涵和马晋/王晓理先后丢分,汪鑫顽强扳回一分,杜婧/于洋第四场也是要必胜的一场,由于此前仅仅出场一次,她们开始并不适应气氛,虽然首局比赛艰难拿下,但接下来对手盯住腿部有伤的杜婧来打,起到效果,重压之下两人最终未能顶住。

尽管中国队遗憾没有创造七连冠的伟业,但这种经历未尝是坏事,运动员除了品尝胜利的喜悦,也需要经历失败的历练,这样才能帮助她们更加成熟,杜婧/于洋曾经在北京奥运会上立下战功,虽然本次失手,相信她们会很快调整过来,在接下来的职业生涯中吸取经验创造更多的佳绩。(whitney)

(腾讯体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