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汪鑫将濒死国羽拉上悬崖 回想比赛称感到后怕

2010年05月15日18:10体坛网李婷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记者李婷吉隆坡报道王仪涵输了,马晋/王晓理输了,在这样艰难的境况下,作为中国队的第二单打,汪鑫上场了,对于她来说,这是一场必须要赢的球,最终,在与韩国二单成池铉的对阵中,汪鑫顶住巨大的压力,以2比1赢得这场关键的胜利,从而帮助中国队赢得一分。

作为中国女单年纪最大的选手,汪鑫此番是第一次参加尤伯杯,而她的对手成池铉今年不过19岁,作为韩国前国家队教练成汉国的女儿,成池铉曾在今年年初的韩国超级赛上战胜拉斯姆森等名将跻身决赛,尽管在最终的决赛中输给中国选手王适娴,但是成池铉也已经成为中国女单的主要对手之一。而汪鑫通过前四场的比赛,慢热的她也开始一步步进入比赛的状态。

上场前,中国队已经0比2落后了,但是汪鑫并没有感到太大的压力:"我就对自己说,不管前面打成什么样子,我还是按照教练布置的内容去打就可以了,我只是要守住我这一分,所以我也不是很紧张。"而张宁也是这样告诉她的:"不要去管前面的比分,放平心态,你的眼里只能有这场比赛,只要想着你的对手,按照之前咱们布置的内容去完成就行了。"

首局比赛,汪鑫打的很兴奋,在11比8率先进入暂停时,她还大叫着为自己加油,凭借这股自信,她顺利地以21比14赢得首局的胜利,但是在第二局,双方在打成7平后,汪鑫被对手连追4分,反被对手提前进入到技术暂停中,汪鑫只得无奈地摇了摇头,在13比17落后时,汪鑫回头看了看李永波,李永波对她点点头。而成池铉在比赛中接连利用擦汗的机会休息,现场观众也发出了不少的嘘声。当汪鑫15比19落后时,李永波把坐在教练席上的张宁叫到身边,让她进行技战术的布置,但是随后,汪鑫还是以16比21丢掉了第二局。

局间休息的时候,成池铉的的左脚受伤,队医赶紧跑到场上对她的脚伤进行了紧急处理,比赛也一度中断了五分钟。那个时候,汪鑫就意识到这不过是对手的"猫腻":"其实她不是受伤,只是借机休息,因为我们两个体力消耗都太大了,我都已经喘的不行了,她更是这样。"而成池铉赛后也笑着表示:"我并没有受伤。"

重新回到场上,成池铉的状态显然不如之前,而汪鑫则越战越勇,在19比7领先以后,她每赢一分都会握拳大叫,显得极为兴奋,最终以21比7赢得了决胜局的胜利,也让中国队夺回一分,留住了蝉联尤杯的希望。赢得比赛后,她跑到中国队的坐席上,和教练员、队友们击掌庆贺,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其实我比的时候还好,但是刚打完就差点要哭了。"说完,便和教练拥抱在一起。

汪鑫在赛后表示,自己其实上场前就已经做好了落后的准备:"我作为二单,不管前面是2比0领先还是0比2落后,我都已经想到了。"所以在场上,即便是在第二局被对手追平比分,汪鑫也没有任何的气馁:"被她追分的时候我节奏控制的并不好,但是到了第三局,我觉得我们又处在同一起跑线了,一切重新开始了,而李导也提醒我不要打太多边路,所以我后来也贯彻的比较好。"

汪鑫表示坚持和自信是自己取胜的关键:"打到这个时候,就是比谁更能坚持,我就是充分相信自己,相信自己肯定能赢得胜利。"不过想到第二局,汪鑫场下还是觉得有些后怕:"想想这个过程,真的有点后怕啊,真危险。"而通过自己尤杯的这五场球,汪鑫表示收获很大:"团结就是最大的力量,我们的选手都会在团体赛上有着比单项赛更好的发挥,我也坚信我们最终还是会取得尤杯的胜利。"

而那一边,诈伤的成池铉则遗憾地说道:"其实我有很大的机会取胜,但是汪鑫打得更为顽强,不过我们现在还领先,对中国,还有取胜的机会。"

(体坛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