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汪鑫:教练给我吃下定心丸 对方诈伤只为休息

2010年05月15日17:55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吉隆坡5月15日电(记者 李旭)“自己作为第二单打,早就做好了准备,无论是面对2-0还是0-2的情况。”汪鑫说,“当我站到场地上的时候,我的眼里只有对手。”

2010年尤伯杯决赛激战正酣,中国队向七连冠的伟业发起冲击。但是继王仪涵丢掉首盘后,马晋/王晓理又是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李孝贞、金文贞逆转,中国队0-2落后,站到了悬崖边上。此时,汪鑫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21-14、16-21、21-7力克韩国选手成池铉,为国羽吹响了反攻的号角。

上场之前,主教练张宁和老教练唐学华不约而同地提醒弟子,“不要想前面的比赛,你站在场上眼里看到的就只有对手。”汪鑫很庆幸自己能够按照教练所说的去做。

打到这样的局面,场上的技战术已经成了决定胜负的次要因素。对于胜利的渴望以及意志品质的作用凸显出来。“第二局因为节奏不好所以输了。但是我想第三局是重新来,1-1,大家都在同一起跑线上。”第二局与第三局的间隙,成池铉坐在了场地边上接受治疗。“我觉得她没什么伤,只不过是在那里休息。”汪鑫说,其实她也非常累了,“但是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坚持,我是挺直了身板交换场地的。”

正如汪鑫猜测的,成池铉赛后说:“自己没有什么伤病。”尽管对于失去了为韩国队锁定比赛的这一分万分失望,但是她还是承认:“汪鑫比我更强大,完全配得上这场胜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